大头花

都是些琐碎的小事。以后读起来,给自己找个乐子。
正文

11. 新西兰 - South Island 3 – Wanaka & Queenstown

(2016-05-16 20:49:29) 下一个

在早上checkout的时候,老板告诉我们去Wanaka路上几个值得一停的景点。开出来不久,看到路边一个牌子写着“Salmon Farm”。本来已开过了牌子,无奈谗虫被钩了出来,一打把,我们调头回去了。三文鱼农场的餐馆就建在鱼池边上。我们点了三文鱼刺身,三文鱼三明治,还有whitebait蛋饼三明治。好丰盛的早餐,吃得饱饱地,我们继续向Wanaka进发。

三文鱼刺身,三文鱼三明治,和咖啡

说实话,住店老板推荐的几个景点非常一般,尤其是Blue Pool,不知是时间不对,还是我们的期望值太高,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

偷拍摄影师,没想到把自己也照了进去

上次在和竹青通话时,竹青对Lake Wanaka推崇备至,把我对这个地方的期望值提高了不少,也有点担心会失望。公路上一个大转弯之后,Lake Wanaka突然出现在我们眼前。我们俩不约而同地“哇”了出来。蓝天,白云,雪山,静静的湖水,扑面而来,这是一种令人窒息的美。我们在湖畔的一处露营地停留了很久,整个过程又是只有我们俩个人,静静地欣赏我们两个人的美景。

远眺Lake Wanaka

本以为Lake Wanaka已经是无以伦比了,随着路的回转,Lake Hawea又扑面而来。这一次我真的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形容了。湖面平静得象镜子一样,倒映出雪山,白云,十分壮观,连我傻瓜相机都可以拍出明信片级别的照片。

Lake Hawea

我们带着惊叹,开到了在湖边的小镇,Wanaka,一个非常小资的地方。游人们或慵懒在湖边晒太阳,或在湖边的酒吧里和朋友小酌,象个世外桃源。

小镇Wanaka

趁着天光还早,我们来到Puzzle World,体验一把童真。Puzzle World分视差室和迷宫。视差室有一些3D图片和倾斜的房间,主要是利用视觉差造成奇怪的效果。我们两个平衡功能有缺陷的人,在倾斜的房间被搞得晕得要死,跟头轱辘地跑了出来。

涛的绝世武功

涛很擅长走迷宫,我基本上就跟着走,七转八转之后,我已经找不着北了。在涛的带领下,我们迅速地走出了迷宫。

小镇上的商店大都在5点关门。5点之后,就只有饭店和超市开门了。我们本想试一下镇上的中餐馆,可里面黑乎乎,没有一个客人,吓得我们没敢进去。转了大半天,最后选了一家日本面馆,点了两个沙拉和拉面(忘了拍拉面)味道还行吧。

豆腐沙拉

海菜沙拉

20日一早,我们去走Rob Roy Track。开到track入口的最后36公里是没有铺的土路,还差6公里就到入口了,土路被小溪冲断了。我们实在不敢冒险开过去,只好把车停在路边,走向入口。6公里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我不甘心走进去,不时回头看有没有冲进来的车可以搭我们一程。一会儿,一辆SUV开了过来,我向他们伸出大拇指。车里是一对从以色列来的夫妇和他们两岁大的女儿。闲聊中知道他们原来是学管理的,现在要重回学校,学犯罪学,于是趁着换职业的空档,带女儿,出来玩2个月。在经过9道小溪之后,我们终于到了入口。和他们道别之后,我们开始Hiking。Rob Roy Track的风景一般,尤其是尽头的冰川,和Fox Glacier没法比。在爬山的路上,碰到一组来打猎的人,领队的头发已花白,应该年纪不轻了,不过身手矫健,一点不比我们慢。我第一次在生活中见到打猎的人,后来找机会还偷拍了一张。

猎手

我们下山的时候,才碰到那对以色列夫妇爬上来。小女孩已经累了,妈妈背着她。带着小孩子爬山可真不容易,等于额外多了件行李。他们笑着说看来没法搭我们出去了。还好下到山脚,我们幸运地碰到一个热心的Snow Shuttle Bus司机,把我们捎了出去。回到Wanaka,我们买了冰激凌犒劳自己。晚上在一家泰国餐馆美餐了一顿。

冰激凌店

波涛荡漾的Wanaka湖

我们的下一站是Queenstown,离Wanaka只有不到2小时的车程。离开Wanaka之前,我们去靶场小试枪法。我们先打了点22的步枪。因为口径小,没有什么后坐力。涛的最后10发打得很准,几乎都在靶心。涛因此热情高涨,还试了用霰弹枪打飞碟。一共20发子弹,涛打中了6个飞碟,第一次打,算是不错的成绩。霰弹枪的后坐力太大,我就没敢试。

涛打飞碟的英姿

在Queenstown的backpacker旅店check in后,我们在Queenstown的中心转一转。Queenstown就象一个放大了的Wanaka,更商业化一些。那里还有一家亚洲超市,我们居然买到了老干妈。

我和硕大的背包

路边的广告车

Queenstown有三家中国餐馆,网上的review都不太好。我们矬子里面拔将军,选了其中一家。晚上饭点儿的时候,却只有我们一桌客人。我们点了清蒸blue cod和蔬菜炒扇贝。扇贝炒的太家常了,我相信涛能炒得更好吃。清蒸鱼不错,就是太贵,要40新西兰元一份。吃完这家中餐馆之后,我们对新西兰南岛的中餐馆彻底失去了信心。

清蒸鱼和蔬菜炒扇贝

Queenstown以极限运动出名,象蹦极,跳伞,高山滑索,还有滑翔伞。蹦极和跳伞我根本就不敢想。滑索在Cancun试过一次,只有几米长,吓得我花了至少10分钟才敢跳出去,而且在滑的过程中,我的双腿乱蹬,把阿谧,陈挺,和涛乐坏了。我想我是不会再玩任何滑索了。涛对滑翔伞有些兴趣,我说我可以在下面等他。涛想了想,怕我一个人等得无聊,还是没有试。

滑翔伞

路边长得像北极贝的小花

我们在Queenstown还赶上它的周末集市,有周边的一些艺术家摆的摊,还有露天音乐会,几家餐馆还在路边搭起了烧烤棚子,好不热闹。

五颜六色的碗

用压扁的玻璃瓶子做的钟

湖边停的色擦亮丽的Jet Boat

在我们住的backpacker旅店,我们碰到一对从Montana州来的老夫妇,住在我们隔壁的房间。他们在讨论下面的行程时,争执得很厉害。他们没有意识到房间隔音不好,说话声音很大。从他们的讨论中,我们不仅知道了他们的名字,计划,还不断地听到他们FXXX,SXXX不离口。好有意思的一对。

因为是早春,Milford track有雪崩警告,Routeburn track甚至因为雪崩危险警告而关了中间的一段。我们不得不取消Milford track的hiking,而Routeburn track,我们则决定分别从track的两头各走一天的day hike。从Queenstown出发,到Routeburn track的入口大约1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当天的计划是走到第二个hut,单程8.8公里,攀升大约650米。因为是day hike,不用背大包,我们走得比预想的快,两个小时到了第二个hut,Routeburn Falls Hut。

途中的河水映着雪山

在hut门口觅食的小鸟

新西兰步道的hut要比Tasmania Overland 的hut条件好太多了,不仅厨房有水池,睡觉的木床上还有床垫,厕所还是冲水的,难怪这里的hut要收钱过夜。Ranger John很热情,告诉我们上面的风景很美,值得爬上去看看,但是不要越过警戒黄线。他还告诉我们在去Milford Sound的路上,哪里可以看到Kea,一种新西兰特有的高山鹦鹉,哪几个短的步道值得一看。时间还早,我们决定继续向上爬。风景的确象John说的,和下面的很不一样。上面已经没有树了,只有一些低矮的草。步道有些地方被雪覆盖,我们只能踩着雪地上的脚印。途中碰到一对夫妇,告诉我们,Lake Harris就在警戒线过去一点点,非常漂亮,一定要去。大约一个小时后,我们在雪地上经过一番挣扎,终于到了警戒线。因为有雪崩的危险,警戒线以后的步道就封了。不过旁边有一行脚印,估计是刚才那对夫妇留下的。我们沿着那行脚印,来到Lake Harris的边上。因为是早春,Lake Harris有一半还结着冰,映着旁边的雪山,非常壮观。

Lake Harris旁边的小草

从Routeburn track下来,我们回到了Queenstown。明天,我们出发去Milford Sound。

Queenstown里的树,它的叶子经常在圣诞节的装饰上看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