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花

都是些琐碎的小事。以后读起来,给自己找个乐子。
正文

10. 新西兰 - South Island 2 – Fox Glacier

(2016-05-13 20:39:17) 下一个

从Golden Bay出来,我们向西,再向南,一直要开到Fox Glacier。途中,我们在Punakaiki作了短暂地停留,看到了著名的Pancake rock。这里海边的礁石,象美国早餐的pancake一样,层层叠叠在一起,很是神奇。科学家到现在也不确定,这样的岩石是怎么形成的。天气不太好,加上我的小傻瓜相机功能有限,照不太出岩石的细节。涛的blog里有更多的照片。

Pancake rock

天气不好,涛在认真的调着相机

离开Punakaiki,我们一路狂奔,冲向Fox Glacier。Fox Glacier是个小镇,和它旁边大一些的Franz Josef Glacier镇相比,便宜一些而且游人相对少些。我们第二天才知道,Franz Josef Glacier最近刚发生山体滑坡,全天的glacier hiking tour都取消了,我们无意之中做了个正确的选择。

到了Fox Glacier之后,我们先跑去订了第二天的hiking tour,然后选饭店,为我庆生。涛找到网上口碑最好的饭店,不巧的是,我们开到那里,才发现它只有夏天才有晚餐,早春季节没有晚餐服务。最后我们去了motel旁边的cafe,不过味道不错,而且碰到和我同月同日生的服务生,真是太巧了。她是第二个我知道和我同一天生日的人。

香槟 - 我们酒量不行,没喝多少,就红扑扑(涛),晕呼呼(我)

红薯条 - 很好吃

涛点的牛排

我点的羊肉

Cheers!(我的脸在kayak时,被晒黑了,尤其是鼻子)

和我同月同日生的服务生,猜猜她多大

因为天气预报18日有雨,我们虽然报了团,如果天气不好,可以在早上8点以前取消。早上起来,天有些阴。我们本准备8点打电话取消,谁知7点半左右,天开始放晴。我们赶紧准备水和食物。9点到了旅行社,我们的团一共12个人,外加两个导游,一个叫Scott,一个叫Jono。Scott是从明尼苏达来的,在新西兰念完大学后在Glaciers作导游。他从我们REI的day pack认出我们是从美国来的。Jono是新西兰人,刚开始作导游3个月。旅行社给我们提供防水衣裤,登山靴,保暖帽,防水背包,和脚下的防滑钉。大家装备好,坐着大巴,向Fox Glacier进发。没有参加团的游客,就只能走到冰川的边上。

Fox Glacier向后消退的很快,据Scott讲,2008年,人们还需要穿过树林,爬上木梯,大约走1个小时,才能攀到冰川的边缘。现在的冰川边缘向后消退了50米左右,而且降低了很多,沿着河谷就可以到了。

冰川的Rangers - 看没看出来中间的是个假人

缩进河谷的冰川

原以为象我们这样长时间在外面旅游的人不多,和团友一聊才知道,颇有一些人在作同样的事情。团里一对比利时夫妇已经出来玩了9个月了,他们的下一站是南美。还有一个意大利人也出来半年多了。

来自韩国的团友,后面的女孩来自香港

冰川一直在不断的坍塌,消融。早上刚塌下来的冰川一角,露出蓝色的冰。

我原来以为Glacier Hiking就象我们通常参加的团,导游带着我们沿着冰川往里走。后来才知道这是一个团队工作。因为冰川在不断地变化,每天很早,就有一个小队到冰川,为当天的团寻找安全的路径和可攀爬的冰洞。导游会沿着他们找好的路径,再进一步用冰镐刨出台阶,一边给我们讲解一边带我们前行。Scott和Jono都只穿了件短袖T恤外加一件羽绒背心,背着冰镐,很酷的样子。去的时候,Scott开路,他经常是抡着冰镐,冰屑四溅。大家在远处等他开道。

小憩的开路小组 - 听说他们凌晨就开始工作了

跟着Scott和Jono的团友

冰洞是Glacier Hiking的一道重要景观,既可以看到冰川的内部冰层,而且可以体验在冰川中的感觉。我们一共停了2个冰洞,还有一个冰峡谷。

涛兴奋在冰洞中

狰狞的冰川

涛在拍冰川峡谷

帅哥和冰川

涛,我,Cathleen(来自香港),和法国女孩在冰缝的合影

下午,从冰川往回走,天开始下雨。好在我们有防水衣裤。我早上拿防水裤的时候没注意大小,裤子腿很肥,我努力把裤腿塞在袜子里,但蓬出来的裤腿还是绊在防滑钉上,破了个大洞。还好还裤子的时候,旅行团没有让我赔裤子。

全团合影

涛和我在冰洞中

一天走下来,我又被晒黑了不少。涛也红扑扑地。虽然这个团价格不菲,但还是值得的。强烈推荐。

日落前,我们开到Lake Matheson。这个湖是Fox Glacier附近的另一个著名景观,天气好的时候,象镜子一样的湖面,倒影着远处的雪山,就象仙境一样。涛在第一个reflection point抢到几张不太满意的倒影照。没想到太阳还没落山。风却越刮越大。湖面泛起涟漪,看来等不到镜面一样的湖面了,我们决定不再等了。沿着小路向停车场走的途中,碰见好几个中国面孔的人,拎着单反相机,满脸严肃,一边催促着同伴,一边急匆匆地向看日落的点儿赶。我不禁想到我的前老板,Steve,在上海出差时曾问我为什么中国人那么热衷摄影,总能在景点看到拿着高级相机的中国人。说实话,我还真不知道为什么,而且也不记得涛什么时候开始迷上摄影的。

回到Motel,晚上凑合一顿,第二天我们就要开向Wanak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