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些如秋阳高照下的镜珀湖般的女人们

(2008-10-22 04:38:12) 下一个
这坛里好象猫咪很多。闲话少说。

年过三十岁开始紧张青春飞快而逝,有一阵还真是有点精神抑郁,每天早晨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照照镜子,看看有没有多出皱纹之类的。

后来我有幸遇到了三个年过四十的女性,她们的形象使我豁然开朗,顿悟女人如何能让青春美丽常盛不衰。

第一个是我以前的老板财务总监,瑞士人。第一次见到她不禁眼前一亮。她个子不高,五官非常精致,褐色的头发精心地挑染过,一层浅金色自然而错落有致地从头顶覆盖下来,如同一束阳光恰到好处地照射在她的头顶上方,那个感觉就是一个字 - SHINE,光彩照人。后来才知道她那时已经45岁了,两个孩子的妈妈,当过几家大公司的财务总监。她是个极其开朗温和、而又风度翩翩的领导,有着极好的口才和个人感染力,有时我实在难以相信她是个搞财务的,因为她实在太漂亮了,我们背后都戏称她“MISS SWISS”。她不仅工作上有条不紊,打扮起来也是品位超群,喜欢在职业套装上点缀一条稍感华丽的丝巾,常用一种闪亮的淡玫瑰色的口红,衬着那白皙的皮肤,目光镇定又坚毅,偶尔闪过一丝典型瑞士人的狡黠。那种“粉面含春威不露”的气派,决非一般年轻美貌的女子所能比拟。直到现在我有时还想起她,因为她使我深深体会到一个女人的精神气质才是美之灵魂。

我见过的第二个印象深刻的女人,也是我在那家公司工作时。那时我们刚刚开始把所有BANKING从另一家银行转到WESTPAC,算是他们的新的大客户,因此他们很重视,有一次派了一个级别不低的大部经理来拜访我们的MISS SWISS,我不知怎的也有幸参加了会面。那是个气质有所不同的女人,个子高挑,深色短发,面部线条分明,据我判断在四十岁左右,眼角的皱纹是有了,但是引人注目的是那双明亮犀利的眼睛,职业性的微笑中透着典型的银行家的精明,好个TOUGH的女人。我敢说那是个在谈判桌上极为厉害的角色。记得我当时看着两个位高权重的中年美女谈笑风生,不禁为之神往,感叹不知什么时候自己才能将如此神韵修得十之一二,一时间似乎人生又有了奋斗的目标。

第三个让我难忘的女人,是几个月前在MARTIN PLACE遇见的大名鼎鼎的GALE KELLY,原ST GEORGE的CEO,现任WESTPAC的CEO。本来我并不认识她的样貌,那天和几个同事吃饭回来,迎面走过一个上了年纪的女人,她身材高大(我觉得有一米八?),穿着一套黑白相间的极为精致的套裙(像是CHANEL的经典款式),一下就吸引了我的目光。她目光坚定、步伐稳健,涂了鲜艳的大红色口红,可让人觉得恰到好处,因为她身上有一种近乎炉火纯青的威严和霸气,否则无法驾驭如此鲜艳夺目的红色,虽然只是非常快地擦肩而过,却让我过目不忘。过了几秒钟,同行的人中才有人反应过来“天呐,那是GALE KELLY!”于是大家有争先恐后地追望她那匆匆远去的背影,一阵羡慕不已的唏嘘。

原来女人的美丽,除了青春、除了天生丽质、除了良好的修养、除了出众的气质,还有一条能够脱颖而出的秘诀,那就是成功的事业。权利和地位只要不被滥用,对女人的美丽真是画龙点睛,绝对是可以让你破壁而出、飞腾在天的致胜武器。

曾有一阵,人们热衷讨论“干的好,不如嫁的好”,似乎女人们应该把心思放在如何保持青春、讨好男人上面。虽然人各有志,我并不想轻易对此评判,不过从我接触过的女人中,我发现越来越多的女人们,她们的美丽和她们事业的成功成正比。成功使她们变得自信大气,也使她们获得更高的品位和更好的物质条件,而最重要的是,成功使她们拥有了更加健全和完整的人格,获得了固定的精神走向,因此能够远离空虚颓废,更加有能力保护自己,抵御各种伤害和消极影响。成功使女人们真正成为自己的主人而不用看人脸色、仰人鼻息。正是这种充足的底气,才使我描述的几位中老年妇女们如此神气活现,青春永驻吧。

那些如秋阳高照下的镜珀湖般的女人们啊,我真心地景仰你们。正是由于你们的启示,我开始在自己美容保养的程序中增加了必不可少的一条,那就是:敬业、努力工作。

(后记:在写这篇文章之际,我特地查了一下GALE的情况,她今年51岁,在WESTPAC网业上有照片,一身艳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