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的日历

(2013-10-30 09:09:01) 下一个

家里的书桌上有一本台历,母亲戴着老花镜,时时在上面记几个字。

有的日子她写,去医院取药。有的日子她记下,
XX来电话。一页一页翻下去,可以读到诸如今天买了大米,XX从北京来探望,退休办举办老人运动会。她写这些的时候很认真,有时在晚上的灯下,有时在斜阳微弱的日光里。

夹杂在所有事件中的一个事件,是我到家和离家的时间与航班号。我想,当她记下这件事情的时候,心里面会有一个淡淡的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心,你发重复的留言我删除了。谢谢你的理解和祝福!生活里有很多无奈孤独寂寞,但是也有很多友爱温暖和趣味,生活还是很美好的。我这里天气慢慢冷起来了,谁知道哪天就开始下雪了呢。你也多保重!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常去看你,你的每篇文字我都读了,你的博客带给我温暖和力量。祝福你和安娜!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娅米好,你回国了?读了这篇我忍不住自己。问好你和全家平安。保重身体。你是个好女儿,好母亲,还是一个好作家,愿文学帮我们在生活的小路上体会它给的一切,包括幸福也包括无奈和平淡甚至不幸和苦难。有空就写几笔,就好。问好一霖,晴。
你们那边冷了吧?保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短文,尤其看到最后那一段,再看你的回复,我没有任何字再回复的必要。
保重,也祝福你的母亲!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一霖好!
我妈的日历让我感觉到生活里的平静苍老无奈孤单无趣,也感觉到生活里的恒久温暖期盼和希望。
安安静静地活着,点点滴滴地爱着吧。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跟我们现在的博客其实是一个意思吧。:))
我爸生前也也写,他更地道些,三言两语,写在一个本子上。那是自我妈病了后。
日子还是需要分享,哪怕这么写一遍,也是一个镜头的回放。

昨天看到一个我喜欢的院子关了门,心里还是咯噔了一下,虽然我也这么关过。
有点像当年看到一个个朋友出国,离开,不再在身边了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