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偷飞机的人

(2018-08-16 14:30:29) 下一个

达米安的脚踝受伤了,从办公室出来手上拄着一根拐杖。我去休息室给茶杯续水,看见他就停下来,一起站在约书亚的办公室门口说话。我问他,还疼吗?他说还很疼,不敢用力落地走路。我想起中国的红花油,就问他有没有外敷的药物可以消肿止痛。他说有,需要一天涂抹三次,不过他只涂一次。约书亚问为什么不带来白天也涂一下。他说,我不想带来,因为里面有些成份不太适合带来。约书亚马上说,大麻吧。我说,大麻在加州都合法了,你药用有什么不可以?达米安笑着不回答。然后约书亚开始闹了,哈,说说看,你怎么弄到大麻的?我接着说,先说说看你是怎么把脚弄成这样的。

达米安开始说了,那天晚上,我在后院追赶一只鹿。我手里拿着一把长刀,一直把它追赶到一个斜坡上,我用刀去砍它,没砍到,自己从坡上掉下来,然后那只鹿就用它的鹿角顶我的腰。我大概是听入迷了,达米安一本正经地讲着,约书亚看我信以为真的样子,忍不住打断说,你还真相信他。哦,我突然醒过来,眼前的画面断了。我没去想这是不是真的,我就是把他讲的当故事听来着。

有一天下大雨,下班的时候我背着女儿的小提琴往门外走,达米安看见了拦住我问,你拉琴?我说我不会拉琴,小时候一心想学拉琴,可是没机会学,我是去公司附近的琴店给女儿换琴弓。你拉琴? 我问他。他说我不拉琴,但是我弹吉它。然后他找了几个youtube上的视频给我看,“这就是我不在这里的时候做的事。” 达米安有个自己的小乐队,下班以后和周末的时间常去附近表演。

今天在微信上看到一篇文章,题目是“那个在西雅图偷飞机的年轻人”。一个在西雅图塔科马机场工作的29岁的机场地勤人员,在某一天下班后,偷偷把停机坪上的一架76座双引擎庞巴迪Q400客机飞上天空。他没有飞行执照,也没接受过任何飞行训练,仅仅靠着模拟航空游戏里学到的有限操作,驾驶着飞机在西雅图附近的一个荒岛上飞行盘旋了75分钟,最后坠毁。在跟地面塔台的对话中,他说他想去看看那个背着幼崽尸体在海中游荡了17天的逆戟鲸。当塔台试图指挥他降落的时候,他说,我不知道该怎样降落,也没打算降落。飞机坠毁前他跟塔台的对话说,“我有点头晕。哥们,旁边的景色过得好快,我在想,我要好好看看这些风景,享受这一刻的宁静。一切都很美,但如果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它们就更美了。”

约书亚下班之后看各种书,听音乐会,达米安迷恋音乐。孩子长大之后,我的热情也慢慢回到阅读。工作不是生活,生活是工作之外我们真心欢喜地想要的活法。谁这一生中没有过想偷飞机的冲动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马多' 的评论 : 真的吗?你确定没看花眼?:)))
马多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高的阅读量!崇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