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竹叶青

(2012-12-11 06:21:18) 下一个
换午餐盒,发现一小袋竹叶青,想起四年前的初夏,大学女友从北京飞到青岛看我,带了一盒竹叶青。带回美国,也没记得怎么喝,茶叶就没了。

昨天把意外发现的最后一袋带到办公室,一壶茶的量,想都没想全泡进一杯水,喝了四五杯下去,嘴里还是苦的。竹叶青,由此以如此猛烈的滋味,进入我的记忆。

远方的朋友,你还好吧?

寒霜铺地,土木苍凉,仍有淡蓝的暮色笼罩黄昏。我所居住的北方,一如我们曾经居住的北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那茶早喝完了。漏网的这一袋也没在冰箱里,我也给喝了。好像也没什么不好。就是聪明如我,泡得太浓。:-)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我所居住的北方,一如我们曾经居住的北方。

读到这句,非常感慨。

茶叶可以放这么久?保质期一般只有18个月。据说放冰箱了可以存放更久些。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么安静地回来,你也看到了。可以当间谍了。:))
马多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成都喝过这种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