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梦年月 (1)

(2011-11-21 06:05:21) 下一个

1

秋天将尽,突然就有了些惊慌,好象终有一天树叶落光,树木要突兀地对着天空的那种惊慌。

我问花农,我的菜园都败了,你的菜园里还有什么?

花农淡定地说,败了就败了,花开的时候你不是见过了吗?菜也吃掉了,这是一个自然的生命过程,你有什么可悲伤的?

我看不见他的脸,只感觉他的声音象微风一样吹拂着我。我想象着他的笑容,淡远清凉,象秋天透明的阳光。

不要让地荒着,种蒜吧,花农建议说,到了春天,你就会看到绿油油的蒜苗了。

周末,我换上粗布裤子,拿着小铁铲,拔掉了菜园一角干枯的辣椒秧和地瓜藤,清理出一小片地,仔细地把一瓣一瓣的蒜埋进土里。天阴沉沉的,冷风扫过大片的草地,野鹅鸣叫着从我头顶呼啦啦掠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毛雨儿的评论:

节日好!说得对,人到中年,要做点更靠谱的梦...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北方的评论:

感恩节快乐!买火鸡了吗?我买了一只17磅的,跟朋友们一起吃。:)

我还没写完,吃完火鸡再说。:)) 无梦的日子,我选择淡定,或者重新开始做梦...
毛毛雨儿 回复 悄悄话 能种花草蔬菜就还有梦,还在期待着来年的繁华茂盛。只是这梦更加平实了。呵呵呵。。。

祝娅米感恩节快乐~
南北方 回复 悄悄话 娅米节日好!无梦日子,惊慌,淡定,我选择。。。写的有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