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散记 (8)

(2011-09-23 09:38:54) 下一个

落雨,落雨,落雨。

池塘里涨满了水,好丰沛的样子。

M 先生将他的手机铃声设置成最原始的电话铃声。他的手机一响,我即刻就被带回到遥远的过去。M 先生也怀旧吗?

家里买了一把新水壶。第一次烧水,水开了它突然发出类似防空警报的叫声。从来没想到一只水壶会那么叫,一家人满屋子乱转,以为房子出了什么紧急情况。一只水壶竟然也可以那么吓人,这只中国制造的水壶,还带着防空演习年代的记忆。

一个温和纯净的声音,总是在某一天的某一个时刻传进我的耳朵。我们谁也没见过声音,但是它的真实超越空间。有谁能感受到一个声音的温度吗?那种纯净的快乐的温度!

雾,飘浮在湿气浓厚的清晨和黄昏。秋天的凉意里,充满了温暖。

夏天的散记到此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好! 我就偷懒一并回复了吧。:))

看来大家都对声音有温暖的感受。有时我觉得声音是非物质的,非物质的东西比较容易纯净。(估计又瞎说了。:-D)只见你们留下来的字不见你们的人,我觉得也比较纯净。

夏天结束了,为此叹息的人估计是还没玩儿够。而我,是非常喜欢秋天的,没有一个季节有秋季这么爽朗的天空和丰富的色彩。彩色的树比花好看。

我都快散得找不到北了,秋天就不写散记了。:))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多温暖呀。只要声音萦绕,那么就算夏天过去了,也是温暖的。

同问:秋天的散记啥时开始?
彭发朦 回复 悄悄话 夏天到此结束,也一声叹息。。。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相信声音给人的记忆是最悠久的。现在有感觉到一种温暖:))问好。也问海上云好。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能感受声音的温度,当外出给家里打电话说飞机到了,每周给父母打电话说些琐碎的事。。。

秋天的散记啥时开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