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忽而初夏的深夜食堂

(2022-05-15 17:52:03) 下一个

北地春来晚,转瞬秒入夏。减量训练中,十麦的距离跑了近18km。多出来的两公里,拜狐仙所赐。

三月底到这个周末,短短几周,三次遇狐。这一次,看着狐狸大侠试图去找栖息浅塘孵蛋的加拿大鹅下的蛋。两只鹅大声昂昂抗议他的靠近,只见他停留取食,距离之故,并不曾看见他取的是否是加拿大鹅的宝贝儿。然后看他攀沿而上,停留。再看,原来他进了土拨鼠的地盘儿。本以为一场捕猎会上演,狐狸凑近土拨鼠,转瞬被勇敢的土拨鼠倒追,狐狸灰溜溜地逃。他遁走的方向正好在我跑步的线路上,看他试图过街,躲闪车辆,我跟着想看清它的模样,直到他遁入别人家后院儿,不知所终。很想由着性子继续往前,想想好像改变了原定的计划。于是折回,完成计划的跑圈儿。三十摄氏度的天气,挥汗如雨,想起来为啥要报名春天的比赛而不是秋天的了。天热的训练真的是虐练!

接连几天高温天气,后院儿的李花,挂满枝头,还没荣我细细端详观摩,已经落英缤纷,只留残花了

苹果,安安静静三四年没有花信之后,突然爆发般怒放

苹果似乎有不同的颜色

梨花,衬着蓝天

盆栽的一年生花儿,换个风格

最是人间好时节

跑友老乡的微波炉版花生米,三次试验,终于找到最佳火侯

跑步完后,口味变得极为清淡

时鲜蒜苗腊肉

周末来点儿思乡的红油兔丁儿

周末餐桌

买来一整块pork shoulder, 5kg 包装,分开准备装袋,发现这个肉没法儿炒,于是想起来要不要做一个pulled pork, 下午一点开烤,五个小时后,色彩有九分像了

娃问有没有面包?随炉烤了两个,做三明治正好

娃吃了三个这样的,还盘算着明天如何带中午饭可以保证这个味道:-) 看来以后要经常做这样的懒人菜,扔进烤箱,几乎不用管了,火候到时它自美。吃货敢于尝试新事物的精神值得发扬光大,完完全全不同的风格,很开心这个新尝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的D主' 的评论 : 微波炉方法比传统的做法简单方便快捷,掌握了跟家里微波炉匹配的时间,估计来点花生米小酒喝喝可以更经常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以前不怎么看见它们,但今年短短几周见到三次了。这次追着看这个,是想看清楚它是不是我上次见到的那一只:-)
应该说是周末食堂,周末可以做些平时没时间做的。花生米绝对值得尝试,非常简单易行,找到适合你家微波炉的时间,我以后要做花生米,肯定就用此法了。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版权归鲤鱼塘里的鱼;

太谢谢啦!我经常做花生。常用油炸(太油)或用少量油炒。问题是第一:火候难以掌握;第二:费时。

用微波炉的办法太好了。今天就去试试。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你看见狐狸大侠了,好难得啊,我们这里已经多年没有狐狸出没了。
你的深夜食堂太丰富了,记下了花生米的做法,改天就试:)。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的D主' 的评论 : 秘籍在此:干花生米放一点点油拌匀放盘中,中间留一小圈儿空白处散热,放微波炉里加热二分四十秒(我的微波炉需要三分钟),取出来撒点盐拌匀,中间依然留个小洞,再转30-40秒。功成!
每家微波炉功率不一样,尝试几下摸到最佳条件,非常快速容易的一道菜。我做它是因为兔丁需要熟花生米,于是干脆就做了一盘)
版权归鲤鱼塘里的鱼;-)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看见蒜炒腊肉啦!留口水ing.

也喜欢花生米。能分享具体做法吗?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pton' 的评论 : beginner's luck, 这第一次烤的pulled pork 非常非常好吃。看配方需要可乐一杯,我没有可乐,倒了一罐子啤酒,肉没有那么甜,反倒更好。低温慢烤是个很好的烹饪方式。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這麼豐盛的餐桌!這pulled pork看起來無心插柳反而成了明星啦!這猛烤的方式叫我想起我大學室友,把一罐頭洋蔥湯扣在一大塊牛肉 chuck roast上,就這兩樣,烤個4、5小時,肉酥了特別好吃。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蒜苗是难得的时鲜,川菜蒜苗腊肉,回锅肉,盐煎肉都是好东东,这里难得吃到。兔子也不常有。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总算天热起来了,菜也不错呀,看着有食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