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缺如满月

(2010-07-27 10:22:00) 下一个

微风徐来,坐在淡淡如水的夜色里听莫扎特的钢琴曲,突然想到一些单纯的水晶一样清澈的事。在记忆的辽远无边之中,在黄昏的金色暮霭之中,在淡蓝色夜空浮现出的第一颗星星之中,在银币一样冷淡而洁白的满月之中,想到人生的好多事,原来是那么简单纯洁而没有怨悔。

十几年前,我看见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坐在阳光下的草地上一起玩耍对望,要回家的时候,小女孩发现自己丢了一个小玩具,小男孩就陪着她在草地上一遍一遍地走过来走过去,可是还是没有找到那个丢失的玩具。回家以后,小男孩找出一只塑料戒指送给小女孩,一遍一遍叮咛她说,“你把这个戒指拿好,是我送给你的,你千万不要把它弄丢了啊!”

戒指还是给弄丢了,两个孩子都长大了。曾经有过的可爱的小小心意,也都随风飘散,恐怕连他们自己都不记得那枚小小的戒指和细细的叮咛了。但是,那些发生过的往事,那些被旁观的人见证过的心意,确曾存在,又是那么纯洁可爱!

我想说的是,以一颗童心去生活,生活就不是特别复杂的事,爱其实也很简单很快乐。不必信誓旦旦,甚至不必长久拥有,当爱来临的时候,就来了,象一场风一场雨一场阳光一样。当爱离开的时候,也不必过于留恋,依然象一场风一场雨一场阳光一样。长长的一生,没有什么是可以长久留守的。有哪一样和没有哪一样,其实也都没有什么减损。

风吹来吹去,月圆了又缺,缺了又圆,我们的人生也是一样。



(感谢网友 bymyheart 赠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荻花的评论:

荻花好! 你儿子好可爱! 别担心, 有些事别人替代不了, 伤几回心人就长大了.

我八月初回国,九月初回来.
荻花 回复 悄悄话 哦,你是要回国去一段时间吗?问一下。
荻花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娅米,这张照片真像幼儿园老师偷拍的我家小子(4岁)和女朋友的片子。我一问他将来,他就说:我长大要和sofi结婚。我现在总想,将来他心碎的时候,我会比他更难过的。到了我这个年纪,明白该来的会来,该走的会走,伤心也不动根本的。可是小孩子长大,最学不会的就是这个了。而我们,最教不会他们也是这个。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拈花微笑的评论:

表扬收了,刺挑得不好,还给你吧。:))
拈花微笑 回复 悄悄话 读到了从容和豁达。。。“象一场风一场雨一场阳光一样”,来了,走了。。。无增无减。。。大境界呀!

哈,贴图的技术比图本身要好。这张“初吻”的照片似乎缺乏生理年龄的必要条件。木感觉。挑个刺 :)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陈默,你的博客头像也很配这篇文章的。记得当年年纪小.....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太好了!

喜欢!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发图片成功,大笨鸟有进步,举杯庆祝!:)))))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bymyheart: 哈呀,你真是找对人了,让我这个网络大菜鸟自己去转?我试试吧,估计你转不出来的东西,我就更没戏了。

盈袖:凡事都不可太在意,介于经意与不经意之间最好。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曾经太在意。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娅米喜欢这篇文,想把那张‘初吻’的照片给你的文佩上,可是弄半天不能转出来,你可以到我博克里把它转下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