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近的生活

(2009-11-18 09:10:17) 下一个

最近的生活有点疲惫,心乱。书也不太看得进去。但是仍然同时在看两本书,只是看得慢,有老是看不完的感觉。其中一本《 To Kill a Mockingbird 》已经在图书馆续借了一次,可是多出来的三星期里还是看不完,一个图书证只能续借一次,看来要换个借书证续借了。这其间,二小姐在图书馆网站上预约她自己的书,我下班路上出出入入去图书馆帮她取书还书,她已经读了十几本了。

《 To Kill a Mockingbird 》是大小姐推荐给我看的,是她英文课上的必读书之一,她还写了书评,一心等我看完再去看她的书评。可惜我象个蜗牛一样,几天也不去翻一页。晚饭桌上有时她们会问,“你看到第几章了?”我就敷衍,大小姐就会考问细节,以验证我确实读过了那些章节。这种小游戏倒是很有趣。

我现在不去中文学校,变成了一个脱离组织的人,不太能够经常见到一些朋友。上个星期六下午去朋友家喝茶,在她家朝阳的客厅里,我第一次闻到了浓烈的桂花香,也第一次品尝苦丁茶。朋友有个冒似大理石的石雕茶盘,是她暑期回国的时候不远万里一路抱回来的。大家商量下次聚会地点的时候,某友发邮件开玩笑说,若是在家里聚会,那就只打扫一个房间就够了,人来了就直接领进那个房间,其他地方不许去,然后把灯光调暗,反正这些人都开始“老眼昏花”了,灯光一暗,不仅没时间擦掉的尘土看不出来,还显得特别懂情调。哈哈,看来经验的可贵就在于此,难怪雇主们招工的时候始终强调经验,经验,经验!

有时也有换份工作的念头,但是好象时机不太对。网上看到提示就业市场的种种小陷阱小圈套,觉得很有意思。比如,你去面试,雇主会偷偷去查看你开的车子,以你车子的清洁度来判断你这个人可能有的工作态度,或者故意延迟面试时间,然后让秘书观察你在等待的空闲时间里会做什么,是玩手机呢还是看摆在你面前桌子上的华尔街时报。诸如此类,无数猫抓老鼠的小把戏。

入秋以来,买了深灰色的开襟薄毛衫,米色的半袖软毛衣,米色的长风衣,还有一双黑色的矮筒皮靴。因为那个靴筒边上有个好看的装饰扣,盖在裤子下面看不到,我就又开始在冬天不太冷的天气里穿裙子。

突然意识到,老之将至,即使不变老,我们也随时可能会被疾病或其他的意外所打倒。所以要抓紧生活,爱惜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一果儿: 我这篇算豆腐渣,就不贴过去了吧。:))
一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庄里的气氛很文学,盼望几时你的这些贴心的文字贴过去,缓和一下学术气氛 :-)。

米色灰色黑色,嗯嗯,今年也是我的颜色。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chaojiang:这两天忙着烤鸡吃鸡喝酒会朋友没上网,回复晚了,见谅!相信你的感恩节也一定过得很好!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娅米,感恩节快乐!

那本书我也没看完,不好意思。大女儿的必读书…… 总是说等闲下来再看。 唉。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bymyheart: 谢谢你常来看!有时我也写得挺郁闷的,不过都是真实的感觉,希望没有影响到大家的心情。

我买了一只20磅的火鸡,请朋友来一起过节。也祝你节日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娅米,问你过节好,感谢有幸在网络上读到你超越字面的或温馨或辽远或细微的好文章。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大漠长河: 真正能安安静静一整天一整天读书的好日子是上学的时候。有了孩子以后,就只能在煮汤的缝隙,临睡前的空间,等孩子上乐器课的一个半个小时里读书了。最好的时候,是周末的下午,或者某个晚上,她们写作业,我恰好也没事,大家一起坐在餐桌边看书。

陈默:我以后也一定会有你现在这种心空的感受。你现在可能还是不适应,以后会习惯的。你要这么想,你现在又回到了可以完全为自己活着的时候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娅米:非常喜欢这一篇。

《 To Kill a Mockingbird 》也是我一直想看而没有看的。等着你的书评做导读吧。

想到你为了露出靴子上好看的搭扣而穿裙子,让我微笑起来-喜欢女人家这些细细碎碎的心思。

千万不要盼望孩子长大,享受和她们在一起的每一天-哪怕她们顶嘴的时候。等她们飞了,心里很空的。反正我现在就是这样。~~~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平淡而忙碌的日子里,有时间坐下来读完一本好书,那是一种享受和福份。很久没能做到了,羡慕娅米一下,还可以跟两位小公主切磋。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南北方:孩子长大以后,不仅仅需要你的照顾还可以当朋友一样交流的时候,感觉真得很好。

荻花:能够平平安安地变老,真的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我以前累的时候老是盼着孩子快点长大,但是现在不盼了,乐趣都是藏在每天的琐碎中的。等孩子真的长大象小鸟一样飞走了,那些过去的时光是不会逆转的。所以,要多多宠爱她们。
荻花 回复 悄悄话 和孩子一起读书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乐趣。我现在还在幼儿园阶段,不过因为自己小时候没有接触过这些西方的幼儿读物,也能找到不少乐趣。最喜欢的是Dr。Suese, 朗朗上口。最近女儿迷上了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正在想要不要带她去看电影。

现在变老对我来讲是很幸运的事,所以要准备做一个老不死的。
南北方 回复 悄悄话 自然段2有意思,想笑,已笑。也刚过过类似的游戏。好好读书不偷懒。两位大小小姐很可爱。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海上云: 始终记得你刚入庄时写的那篇“一个挑食者的自白”,风趣幽默,那就是生活的味道吧。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的味道就在这些琐碎当中。

以后,面试前一定把车洗干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