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语狗

(2009-01-07 08:56:09) 下一个

我曾经有个同事叫拉里,身材壮硕,满脸络腮大胡子。其实,拉里的脸总是刮得很干净,但是透过那些躲进皮肤青幽幽的胡子茬,我看见的还是那些茁壮成长之后蓬松茂密的大胡子。

拉里的家族有一个自己的小企业,主要生产成衣制品,在斯里兰卡有一个加工厂,他父亲也去亚洲其他国家跑跑别的生意。拉里18岁高中毕业以后没有读大学,他帮着自己的父亲一起经营家庭企业,一直到他自己成家有了孩子。拉里有一个孩子患有自闭症,非常消耗大人的精神和体力。拉里自己的年龄也慢慢大了,就退出家庭企业,找了份工作安定下来,不再飞来飞去地跑生意。

有一年,拉里的父亲带他去了中国广东的一个小城。年代久远,拉里已经记不住那个城市的名字了。他只是跟我说, “ 那里的人纯朴善良,真好啊! ” 其实,三十年前的广东是什么样子,我也不清楚。拉里去中国的时候,不过是个初出茅庐,还没见过太多世面的大男孩。遥远的东方之行,充满了神秘传说中的奇妙,所见所闻新鲜有趣,凡事都超出想像。

有一天,广东的生意伙伴请拉里父子吃饭。主人家养了一条狗,拉里逗着狗玩儿得正欢,突然主人一声叫,那条狗就呼地一声奔了过去。拉里眼里闪着自嘲的笑意跟我说,“我当时惊讶极了,我以为世界上的狗都只听得懂英文,可那条狗居然也听得懂中文,真是一条双语狗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海上云:

嗯,那“喵”的第二语言就应该是“汪”。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有意思~~~ 不过,狗的第二语应该是“喵---”吧?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