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徒步】初涉荒野-菜鸟之Rae Lake Loop背包记(四)

(2016-08-26 13:53:40) 下一个

DSC01338

 
No Sierra landscape that I have seen holds anything truly dead or dull, or any trace of what in manufactories is called rubbish or waste; everything is perfectly clean and pure and full of divine lessons.
-- John Muir 《My First Summer in the Sierra》
 
Day 2: upper paradise -- wood’s creek crossing -- dollar lake: 10英里,爬升3000英尺 
 
早上5:15 起床,就是煮水吃口热的糊糊,收帐篷睡袋而已,怎么会折腾2个小时呢?郁闷! 
D动作最快,已经早就收拾好,耐心的坐那里等我们了。早在这一趟出门之前闺蜜跟我聊天说到D是她们的同事,喜欢爬山但从不跟人聊天,一天下来,就发现D就是不爱说话而已。其实人家是从20多岁开始就在Sierra Club混户外经验无数的牛人。牛人都不爱说话,实在是跟我们这种菜鸟没话可说而已。。。
H大姐这回我算是第二次跟她一起出门了,上一次是6月一起去爬Half Dome。这位大姐60岁,牛得简直的不知道怎么描述了! HD人家登顶9回了!9回!同学们,这是什么概念啊?我一次都还没上去过啊?!完全想象不出来9次登顶Half Dome是神马感觉啊!
这一趟出门,我们一起4个人,基本上是分两个队。每次出发都是D打头,H大姐随后,他们两个走得超快,把我和闺蜜远远的甩在后面。但是每一个岔路口他们都会在那里等我们,无论等多久。菜鸟如我,有这么好的队友带着,跟这么牛的大牛混着,只能说特别特别幸运。  
 
Untitled
 7:35分,出发。。。
 
Untitled

 

一路爬升, 这是已经到8000多尺了的castle domes meadow

   
Untitled
 风景越来越美,高山草甸四周群山环抱。H和D早就走到看不到的前面去了,闺蜜在后面慢慢走慢慢照相。路上没有人,只有我自己默默的走,走一段,回头看一眼来时的路,再看一眼四周环抱的群山。远处的高峰下面还有一片一片的未融化的积雪。
 
Untitled
 
DSC01215
(爱玛,幸好不是法国人来发现这段地方命名的,否则这里会不会叫“petite Teton“啊?)
  Untitled
 (这个地方,这个东西,居然是个门,搞不懂:这是要关什么呢?)
Untitled
 (终于没有蚊子了,但是太阳很大,大部分时候,额其实是这样的一副小鬼子打扮 )
 中午时分已经走到和JMT合路的wood Creek Crossing。哎呀,这里我好好得得瑟好好的照相。去年上Whitney之前在Bishop 城边上的JMT一段day hike 拉练,照相的时候老爷指着边上路过的一个背着backpack的老太太说应该借她的包背着照相才好看,老太太特别傲娇的回:“她得自己挣这个!”言下之意就是我不是背包的。 哼,好稀罕么?!偶今天自己背包也上来了,虽然不是JMT 全程,也是要走一段和JMT重合的路滴。哼哼哼,偶使劲多照几张,得瑟得瑟得瑟使劲得瑟! 
Untitled
(在和JMT重合的路口得瑟 ) 
 
Untitled
 
(对比一下:去年夏天day hike在Bishop JMT路口背着的小包) 
 
走到前面居然要过吊桥,哎呀,好高兴,在吊桥上大喊大叫使劲晃悠。 DSC01226
 
桥下的小溪大家都在边上休息洗脸洗手过滤水。。。
一边过滤水,一边和闺蜜各种姿势摆拍。桥上不时有人走过来,过来一个哥们,我和闺蜜在桥下一起举起相机对他一通狂拍。1分钟后,他也到河边来打水了,问我们能不能把照片email给他?太可以了!留下他的email,聊天问他去哪里。果然是JMT的through hiker。他得吧说,想skip下面一个resupply的地方,这样可以节约大半天时间走路。但是他LP跟他约好了在下面这个resupply见面的,这一路手机都没有信号,他也没办法通知LP不要去了。我赶紧打趣说:呀,那你可不能skip呀!你LP肯定特想见你的。哥们很夸张的把自己看不出颜色的上衣拉一下,再举起胳膊左边右边各使劲嗅了一下,打着哈哈说:“我很怀疑我LP会想闻到我这个味道!”哈哈哈,我们都被他这搞笑动作和语言逗乐了。 
 
DSC01239
 (身上臭烘烘晒得黑乎乎,但是笑得乐开花的JMT through hiker) 
 在这里休息的时间比较久,过滤水吃饭聊天照相,折腾了1个多小时。大家商量了一下,决定继续往下走,到下一个营地:dollar lake 去扎营。从这里开始,路上就人明显多了很多,大部分是走JMT的,他/她们个个迈着大步子,风风火火的超过我。 
越走越高,蚊子彻底没有了,还不时有凉风习习,但是路仍然不好走,花岗岩面的路仍然很多,没完没了的上升,没完没了的大大小小的石头。
越往上走,风景越美。我们就行走在气势磅礴的群山脚下。 居然看到了10000尺的标志!哎呀,怎么没人说今天会过10000尺啊,我还没有第二天要在10000尺睡觉的心理准备啊!如果知道要爬升这么多,也许我刚才不会同意继续走到dollar lake 去扎营的。

DSC01319

(10000 英尺标志,这个高度以后就不可以升篝火了 )
这一段路真是走的好辛苦,走走歇歇,再走再歇。
一路上,好几拔人超过我们。一个男生大步赶上我,问我:有没有看到一个带蓝帽子的男人过去?
嗯,有啊,大概30多分钟以前就超过我了。 

那是我朋友,他很生气,因为他腿伤了,今天没有走到预定的路程。

腿受伤了?!”我很吃惊的问。“那个人超过我的时候可是大步流星的很啊,怎么可能腿受伤了啊?” 

“你看不出来是吧,嗯嗯,他就是腿受伤了。” 
“天哪,他要腿不受伤得走多快啊!”心里忽然掠过一句网络话:咋不上天呢? 
再一会儿,两个年轻孩子也超过我,昨天就跟他们前后脚一路走的。17,8岁的年轻男娃,照例还是一路光膀子,说是从圣地亚哥过来的。早上和他们同一个地方歇脚的时候,他们也在纠结今天要不要往前赶到dollar lake,看来跟我们一样决定往前赶了。一个男孩雄赳赳的走过去了,另外一个走得也蔫了,我叫他:回头看,你后面的风景好美!他很不情愿的往后匆匆搂一眼,又埋头继续往前走追他的伙伴。嘿,这孩子,走路不就是来看风景的么?这么美的景,他倒是没兴趣,出来走这么辛苦为啥? 
旷野里面又前后都没有人了,看着四周环绕的大山,背上的包仍然很重,我心里轻盈的觉得想要飞起来,趁着四下无人,扯开嗓子:啊呜,啊呜!对着大山大声的叫了一通。

4:40 终于到了营地。H和D已经找好地方,搭好帐篷等我们了。 营地太美了,就在Dollar Lake 边上。我看到靠湖岸边有个离水更近的地方,想在那里搭帐篷。D在边上轻轻的提醒一句:营地需要离水100英尺,那里太近了。 赶快拿着包回来,乖乖的和他们的帐篷搭在一处。 
 Dollar Lake 是个大大的圆形的湖,想必这就是名字的由来吧?湖对岸就是Fin Dome (鱼尾峰)。  
 
DSC01338
 (夕阳下的鱼尾峰倒映在宁静的湖面上) 
左脚后跟起了一个大泡,中午以后就觉得脚痛来着,有点后悔,我该早点脱下来看看的。找出Mole Skin,不知道该怎么用,问D,他乐了:那是起泡前就该用的呀,你这都起泡了哪能管用? 
哎哟,心里立马先把老爷翻来过去的骂了一通,伊整天得吧这个mole skin多么管用需要带着,居然没有教过我怎么用,更没有交代是起泡之前用的。哎哟,气死我了!跟我装户外牛人,这么个小破事居然没有教我。牛个屁!哎哟,愁死我了,愁死我了,愁死我了! 这一路,我最怕的就是脚出问题了。第一怕影响后面的行程,第二,还担心会影响回家以后的跑步训练计划。一路过来,我都特别特别小心走路,小心落脚的路面,不要崴了伤了扭了断了。这下可麻烦了!!!
捧着长着大泡的臭脚,想来想去,只好自己处理了。 唉,仔细想想,我这大泡也真是自找的,哪有临出门了去换鞋垫的道理啊?跑步这么久,早该记住没有试用过磨合过的东西怎么可以拿来远距离实战呢?我出门时候换那个鞋垫真是脑子进水了! 
不过,抬头看看眼前的美景。我居然心里贱贱的想,哎,这么好看的地方吃饭睡觉,大泡就大泡吧,也是值啊:) 
 
DSC01332
 (虽然瘸着脚,但是可以就着这样滴美景吃饭呀,额还是很满意滴) 
 
晚饭以后,天还亮着,早早睡下了。跟闺蜜说好了天黑以后要看星星,迷迷糊糊的睡过去又醒过来,忽然听到闺蜜在边上喊一声:满天的星星! 赶紧一个打挺就坐起来,探头从帐篷的小窗望出去。
呀!真是满天星斗啊~~~利索的把所有的衣服都穿上,钻出帐篷。 
满天星光。。。四周一片漆黑,鱼尾峰也只看得到黑乎乎的一团,黑暗的群山上面是一片闪烁。银河长长的从营地右边的dollar lake上面划过去,一直拉到我们营地对面的山上面。10000多英尺的高原上,星星们真的在眨眼睛呀,一明一暗,此起彼伏的。。。漆黑的湖面上也是灿烂星光的倒影,在水里闪烁。。。
那一刻,真的分不清哪一个是真,哪一个是幻。我忍不住感叹说:难怪猴子会去捞月亮,实在不是猴子太笨,是幻像太真了! 
闺蜜拿着背了一路的牛头相机,架起三脚架,黑暗的夜里两个疯女子,在湖边找星光照银河,看照片,小声的嘻哈笑闹了好一阵在才依依不舍的回帐篷睡觉。 
 
IMG_5251

(Dollar Lake上的银河              Photo by 闺蜜 ) 

IMG_5247(星光和倒影                   photo by 闺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