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安第斯日记(2) - 《APP的世界》

(2022-07-07 13:34:43) 下一个

到利马第一天朋友就推荐了这个当地的打车APP:cabify,就是秘鲁的滴滴和优步,不错,挺好使,推荐。可以不用绑定信用卡,在app上选择现金付款。用这个APP的司机一般比较年轻,有的会一点儿英文. 

到利马的第二天晚上和朋友去海岸区的Maido吃完饭,我用这个APP打车,回我住的城里hostel。跟全世界所有的出租车司机一样,他们对外国人都是好奇的,照例要问:“你是谁?”,“从哪里来?“ ,“到哪里去”这种宇宙终极问题。刚上司机的车,问题果然就来了:你从哪里来?
这问题本身对我们就很难,偷懒的时候,我就告诉他们,我从美国来.有时候,看得出来他们对这个答案不满意,我又碰巧有勇气要练西班牙语的化, 我就补充一下:我是中国人,但是现在住在美国.
Anyway, 这天这个开出租的小伙子听我多说了几句话,拉着我想聊.
吓得我赶紧表示赶紧表示咱西语不利索,您问多了我扛不住。小哥马上表示好理解,用破碎的英语告诉我,他在duolingo 上面学英语! 我去!敢情大家都是“多邻国大学”的同学啊! 于是我俩一个用破碎的西语,一个用破碎的英语,瞎聊了一路,顺便怒赞了一通我们的“多邻国世界大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