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安第斯日记(4) --《瓦纳斯的帽子》

(2022-07-15 14:53:32) 下一个

大巴车上睡一觉, 早上七点就从海平面的利马到了秘鲁安地斯山脉中间地段,海拔3000+ 米的瓦纳斯。看着车窗外第一缕清晨的阳光洒在远方绵延的5000米群峰上,满街跑着的滴滴叫的三轮车,和大街上走来走去的带着高高的呢帽子,披着大披肩,穿着花裙子的安地斯山区妇女,激动得小心脏skip了一下。

 

(雾气朦胧车窗外清晨的瓦纳斯)

 
(又见突突三轮车)

(瓦纳斯城中心的武器广场)

车站里,接我旅行社老板Paulino已经等了我一个小时了. 十分钟的出租车, 就到了到了旅行社安排的旅馆, 终于和第一批队友们汇合了. 吃完早饭稍作休息,高原适应第一天就去海拔4300米的湖边,累死我了。一路野花盛开,山坡上牧羊犬认真的跑前跑后管理吃草的羊群,嫌我们离羊群太近,还不时的冲我们大喊。

 

(牧羊犬和它的羊)

 

(4300米的Laguna Radian湖边)

 

(远山)

回程碰到当地公社在修路,男女老少齐上阵。

我花言巧语夸女生们的帽子好看,一群妇女们高兴坏了,唧唧呱呱彼此打趣。然而她们却是不肯照相的,我提出一起搞个自拍,人家马上扭过头去。

虽然自己不肯照相,很开心的把自己的帽子摘下来给我们带上,还非得抢过我手机热情洋溢的帮我们照相。

 

(安第斯公社在修路)

 

(瓦纳斯的帽子)
 

安地斯地区这个特别的呢礼帽, 后面的日子一路都会看到, 不同地区还有些不同.  据说最早是从英国来的,19世纪初英国铁路公司在秘鲁,玻利维亚修路,给他们的工人订了一批这个帽子。结果各种阴差阳错以后,这些欧洲男人们的礼帽不光成了安地斯原著妇女们的每人穿搭的一部分,礼帽的不同戴法还代表她们不同的婚姻状况。头上搭这布是为了遮太阳用的,高原太阳实在生猛。

下山回程和闺蜜一起瓦纳斯的市场, 两个傻妞在市场里如鱼得水很土豪的啥都想买回去尝一下,老鼠掉进米袋子的感觉可真好!

 

(1. 安地斯各种土豆 2. 集市上大二各种各样蔬菜 3.大南瓜 

4. 各种不同的玉米 5.琳琅满目的热带水果)
 
(鸡鱼猪牛)
 
 
(推车上整只烤猪, 闺蜜说要吃脆脆的猪皮,我厚着脸皮跟卖肉的使劲多要猪皮)
 

(拎着篮子卖面包)

市场出来果然买的东西太多,走回旅馆太费劲. 赶紧叫了一辆三轮出租车,一路突突突得意洋洋的坐回到旅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