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闲数落花

欢迎光临浮生论坛:http://www.go2shangrila.com/bbs/
正文

美女,多乎哉,不多也!

(2008-10-05 21:57:52) 下一个
           男子失恋以后,一边发誓不再恋爱,一边搜索下一位恋人。官员倒台以后,一边发誓不再从政,一边搜索残存的支持者。恋爱与从政一样,都是男子乐此不疲的游戏。

   当“瘦美”二字大行其道的时候,女人们便开始了长期与肥胖的战斗,然而什么时候开始的却谁也说不清楚。看着一个个瘦如枯柴的“美人”们穿着紧身衣横行在大街上,我不禁想起,古时的“小脚美人”,以胖为美的唐朝和小口为美的时代。似乎女人的美,天生便是为男人服务的。就连如今的白领丽人们也开始怀疑口口声声呼吁男女平等的男性们是在下套,只为了少付“恋爱费用”。“瘦美”到底是“美女经济”刮起的减肥风,还是男人们的又一游戏?

  望着街上如纸张的女人们抬着高傲的头颅,穿着流行的服饰,我有想哭的冲动。记得以前看《红楼梦》时,只喜欢那些“矜激于辞艺,标鲜于才锋”的华丽词藻,现在却更加留意一些平淡的所谓铺陈布置叙事了。俗语说见字如见人。诗与人其实也一样。邓丽君的美是因为她的甜腻,那样的圆脸在如今恐怕不知要整几刀才甘心了。可是她不,依然甜甜地笑,唱着哥啊妹啊的淳朴小调,与如今烟花般美丽的爱情相比,是俗?是雅?   徐小凤更神,但凡有人穿成她那样,不笑死一堆人才怪。可她不,她富态,SO WHAT?谁说长得胖,穿得像倒扣的铃铛就不美呢?只要你是徐小凤。

   也许你会说那是上个世纪了。那么就近谈谈全智贤吧!靠《我的野蛮女友》一炮而红的她,平心而论不算惊艳级美女,但是她的形象却如此深入人心。因为她有鲜明的个人风格,她的刹那光辉比得上李嘉欣一辈子四平八稳的完美。在采访过程中全智贤说:“我的脸是天生的,绝对没有经过手术。”在韩国“刀工美女”盛行的今天,她的话让人感到了透心的凉。

   美,到底是褒,是贬。到底有什么魅力值得这许多女人前赴后继的为它拜倒而不悔。是由于“美女脸上出大米”还是由于“美女出面好办事”呢?

   我不否定美,也不敢说追求美的女人们有何过错。我只想说,美女,看的不仅是皮毛,而主要看其风骨,更要不拘泥,就像写诗词一样。《红楼梦》里第三十七回“结海棠社”,湘云问宝钗:“该限何韵?”宝钗道:“我生平最不喜限韵,分明有好诗,何苦为韵所缚?咱们别学那小家派。”真正的大气。若改一改宝钗的话套用一下则为:我生平最不喜限三围,分明是美女,何苦为三围所缚?咱们也别学那小家派。

   中国人偏向巩固粉饰一个熟悉的世界,鲜有创新。西方的则偏向于质疑旧世界和建构新世界。在如今这个高度发达,言论自由的年代,有自己特色和个性的美女又有几位?多乎哉,不多也!试想如果满街行走一样脸蛋,一样身材,一样服饰的美女,那将是件多么可怕的事情?

   记得苏曼殊作画的故事:有人拿了张大而且劣的纸来求画。曼殊生平不作大幅,何况纸又是劣的,当然不愿从命。后来被扰不过,就替他在东南角画一只小小的船,在西北角画一个小小的人,求画者看了莫名其妙,又不敢作声,等了半天,喝完几口酒,曼殊不慌不忙,画了一条纤绳过去,竟成一幅绝妙图画。

   现在,美术馆的画展上,全是万紫千红,令人目不暇接。真想估量:一幅画究竟用了几公斤颜料,而这些颜料又值多少钱。在艺术的天平上,“少”往往比“多”更重

。   女人,别自己折腾自己了,女人,别再跳陷阱了,女人啊,只要健康,只要微笑,只要自然,你就是四季中最灿烂的那缕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浮生闲数落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国醋鱼的评论:
呵呵,多谢醋鱼~~~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的喜好有所不同。
毕竟现在不同往日。急功近利的国人们开始了颠覆传统的生活。貌似时尚。但是多少也显示了灵魂的空虚。
守旧一点每有什么不好。只是大家误解了个人精神的内涵而已。
浮生闲数落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些到不怕,被人群殴也属于名人啊。这道理就跟名流千古和遗臭万年一样~~~
我晕的是,为啥我的排版会这造型!!!
昧名 回复 悄悄话 沁人心脾!

不过真替幽默大师搂主您捏把汗,您这可是把男的也得罪了把女的也得罪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