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闲数落花

欢迎光临浮生论坛:http://www.go2shangrila.com/bbs/
正文

请为我在窗间点一盏灯

(2008-10-05 21:47:48) 下一个
请为我在窗间点一盏灯,我在千里之外亦可看见。
  ——题记
  
  朦胧一月,共一天繁星。宿命,哪一颗里有我,哪一颗里存你?
  我仰望夜空,那浩瀚的另一头,是否真有牛郎,夜夜独坐吹箫,那音符坠入红尘,满是相思,受尽折磨。
  织女当又如何?与织机空对,一灯如豆,泪诉相思,唯盼一年一度的重逢。
  比之我又如何?当是幸的。
  我夜夜与月相对,凝视,无言,独坐。树叶裁乱一径的影。斑驳一片中,零落我无端的孤独。
  孤独,孤独。我反复吟咏,时光疼爱的抚摸我,却在鬓边额头磨梭下痕迹,与我吟咏的节奏一般,轻轻的来,无声的去。风过无痕,无痕中却似有迹。我伸开手,唯留下一掌清凉滑过。
  
  千里之外,谁与我同守一窗冷月。月中那舒展开水袖舞动的身影,笑我零落,笑她寂寞,又笑谁的困惑。
  桌间有影,是窗外护栏的痕迹。它路过,却囚禁了我。
  我不甘的挥手,影断开,又重合。徒劳无益的挣扎,被红尘的暗香埋没。
  
  思念如潮,拍打心门。我紧紧闭着,任它敲打。不可开,不可开。那猛兽般的昔日种种,会将我撕扯成千百片。我瑟缩一角,抱紧双肩,将头埋在膝上。膝上有雨,是月隐留下的牵挂。雨化千丝,润我心,而我却依旧心渴。
  以为早已沉淀的情,被雨丝轻弹,发出微弱的呻吟。我忽略它,傲然而过。然而此夜,我聆听它,忽然就泪流满面。
  
  晓寒初起,凝翠欲滴。我伸出手抚摸那窗外一叶新绿。生命如斯,而我已形如枯缟。不敢看,不堪看,镜子已被尘封。那里头永远缥缈着一缕清灵。飘乎不定,孤苦无助,本无来处,亦无归处。独倚,独倚。她却将向谁倚?红尘梦短,相与有谁?
  
  忽的一声龙吟破空。我乘风而去,谁驭鹤而来?
  身上满是冲破虚无时的伤痕,那伤痕亦无形,我舔了舔,苦涩如泪。
  风灌满一袖,我抬手高呼。自由,那随心所欲,渴望已久的自由。三山月落,乱山之中,杏花笛影,我飘然落下,与之把酒。此时应忘红尘种种痴缠。醉后一梦,梦里相逢无语。归人何在?原来本无归人,皆是过客。
  
  篱落影,梅暗香,秋水共月,月下有窗,窗边有我。
  我仰望天空,那窗间的影依旧是囚住我心的锁。推窗,玻璃幽凉。我一个颤抖缩回那苍白的手。
  
  夜归的车鸣,惊起无数廊间的灯。我凝视它们,看它们此起彼落。
  夜凉如水,谁曾与我无眠,共仰望一天繁星,一径孤月。
  
  请为我在窗间点一盏灯,千里之外,我亦可看见,温暖如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cholong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trul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