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闲数落花

欢迎光临浮生论坛:http://www.go2shangrila.com/bbs/
正文

知不知,知不知,自卿去后绝相思

(2008-10-21 07:03:19) 下一个
今天是出差的第三天,昨天意外收到寒的信息,她言:怀孕已四月,躺在躺椅上晒太阳,突然觉得生命很美好。我回她:生命本来就美好。之后她回我:你呢?近来如何?这样的对答中,忽然想起她以前的句子:知不知,知不知,自君去后绝相思。那样肝肠寸短的句子,终究也不过如尘如烟。曾经的西楼,曾经的往事,也如尘如烟。

然后接到未婚妻芮一的电话,叮嘱要注意身体云云,家常里短,随便扯些,也让我倍觉温暖。芮一是我的校友,而会和她熟悉,也是源自网络。我似乎和网络总有种说不明白的孽缘。在网络里,也总是会发生些故事。

认识芮一时,我并不知道她就是芮一。我为了一个朋友,去到了一个全新的地方,然后在里头大吼一声,我老婆呢?其实,当时纯粹就是为了热闹场子,提起气氛。因为朋友不喜欢冷清。

然后她就跳出来,我感觉是非常河东的来了一句:你是小宝?然后我很得意的说是啊,反正很得瑟,现在想起来,当时确实很幼稚。但是和她聊起来,却是兴致勃勃的,她的活力,能跟上我跳跃思维的聊天,都让我觉得她是个开朗乐观的女人。

那个时候,是四月,我清楚的记得,四月二十六。天气清爽,我的心情也非常清爽。不知道有多久没有这么快乐过。是自从寒结婚后?还是自从为了生活在江湖里打滚的时候。

芮一不仅仅活泼,开朗。学理工的她,也兼具了敏感。非常细腻的一个女人,正如石头记里说的,女人是水做的。芮一就是这样的女人,如水,温柔,细腻。她关心我,却不是无原则。她的感情,有时候是强烈的。可是,那样的闹脾气,也能够让你体会到她是因为爱所以才这样。

都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一定有一个贤惠的妻子。我不是成功的人,却很荣幸的有了这样一个妻。我是个做事三分钟热度的人,总是凭着兴趣去做事,兴趣一过也就懒散下来。芮一确实非常有原则而坚持原则的女人。她影响着我,当我要放弃时,她总是鼓励我,支持我,让我坚持下去。我喜欢交朋友,总是爱显摆,把自己的歌,文字,画四处送人,芮一也会在旁边提醒我,怕我的行为交浅言深,怕我的行为伤害到别人。芮一是善良的,她一心一意的为着我,我不知道,我究竟该如何表达。但是,我就是如此的深爱着她。

我是个迟钝的人,向来都是如此。第一次见网友就见到了芮一,两条小辫,一张脸晶莹剔透,映着阳光,散发出耀眼的光芒,我瞬间被其吸引,所以才有今天的文字。而迟钝的我,有时候和她谈着,她忽然就发火了,我却还一头雾水不知道为什么。正如今天,她忽然就不接我的电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听果果说,似乎我又惹她生气了。可是,我依旧不明白为什么。但是,我有耐心等,我也没有办法的喜欢你这样使小性子。芮一,我知道你会来看我的博客。你不回我的信息,不接我的电话,但是我知道你会来看。所以我不惜将这些话发到这里。

知不知,知不知,自卿去后绝相思。如果你真的不理我,我就做和尚去。

芮一,唱首歌送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