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闲数落花

欢迎光临浮生论坛:http://www.go2shangrila.com/bbs/
正文

尘缘

(2008-10-12 22:22:10) 下一个

女人,给个借口就可以自欺下去;男人,想个理由就可以粉饰太平。如今,女人是不是连个借口都找不到了,男人连想个理由的力气也懒得费。于是,一段感情就此终结。尘缘如梦!——题记

我一直很怕接到月儿的电话,她总是和我不停的哭泣,然后漫天指责她的男友,说他如何如何的不回家,如何如何的不关心她。我害怕这样的时候,生活已经压迫得我无力再反抗些什么,连喘息的机会都是奢望,更何况自我唯一的空间必须承受他人的心情和抱怨。可是,人总是虚伪的,这点你勿须指责我,这是世界铸就的习惯。所以我还是耐心的倾听她的话语,她的牢骚满腹,她的毫无根据的漫骂甚至是抱怨她男友每天睡觉前都不洗脚。我嗯嗯啊啊的应酬着她,她似乎毫不在意。然后我倒头睡,耳边还嗡嗡的萦绕她的话语,一夜浅眠,第二天难免“熊猫眼”。没办法,这就是生活,我知道的。

当她第N次拨通我的电话,我终于忍不住冲她说:大姐,我的手机快没钱了,中午见了详聊如何?她愣了一下,恐怕没想到我会如此直白的拒绝。然后说,好啊,不见不散!就这样我为自己约下了一顿不是鸿门的鸿门宴。

世界上的人很奇怪,有时候不是我相信命运,可是它好象就真的存在。月儿注定了似乎就是为爱情而活的女子,而我注定了为工作忙碌。从学校开始,她就是个老爱在我面前哭泣的女孩。总是一次次和我哭泣这个男朋友怎么样,她多么痛苦,然后不到两天,又听她哭泣另一个男朋友怎么样。那时候我是很不屑于她的感情,我觉得她不是谈恋爱,整个儿就一男朋友演示会。都说女人如衣服,我看她把男人也当衣服了。说来也是,男女平等男人也可以是件衣服。而我,永远保持着宁缺勿滥的心态,所以至今独身。看过篇报道,说单身对社会不利,原因在于它将消耗更多的资源,因为单身也是家庭,就需要家庭的必须品,而三人家庭,二人家庭相对消耗的就少。仔细算算也是的,可是,唉,我就是没人爱啊,有什么办法。我爱的人不爱我,爱我的人我不爱,我厌倦了这样的游戏,所以我放弃,宁肯人家叫我单身共害。共害就共害呗,如广告打的:我们是害虫,我们是害虫。想着想着,不觉就走到餐厅。我们单位是有职工餐厅的。这就是事业工作的好处。月儿已经轻车熟路的坐到了靠窗的地方。没有安全感的人喜欢靠近窗户或者墙,忽然想起心理测试上的话。我轻轻一笑,坐到她面前。

“我已经帮你点了菜,你爱吃的烩饭外加咖啡,加糖加奶!”她头也没歪的说,眼圈明显的泛红。这小妮子,我有些心疼,毕竟呆一起多年了。

“不错,还记得我爱吃的!”我笑了笑,伸手递了张面巾纸给她。她回过头,幽怨的说:“唉!烦!”那口气,直接就像一欲求不满的少妇。我不禁笑出声来,差点儿没把标点打到她青春美丽的脸上!

“这次又是那个男朋友惹你啦?”

“什么那个啊,我是那样的人吗?不就那个嗯~啊吗?”她说嗯,啊的时候还扬了扬了头模样挺可爱的。我还以为她转性了,还是良心发现了,不打算把我当心灵垃圾筒,没想到等烩饭一上来,我正大咽口水的时候,她大小姐的开始了她的轰炸。好心情一扫而光,我实在是忍无可忍,我开始攻击那个男人。我说:这什么男人啊,让你那么难受;这样的男人不要也罢;这男人怎么那么不懂怜香惜玉啊;这男人,真混;这男人……说得我自己都不知道说了些什么了。结果,嗨,我还真遇上了。她开始还听着,到后来直接把我的筷子抢过去,然后开始了另一轮轰炸,不过不是炸他而是炸我。她冲我吼道:你懂个屁啊,他忙呢!男人嘛,事业为重,我这是体谅他。你干嘛没事儿说他那么多坏话啊……我一时语塞,看着她义愤填膺的小嘴吧吧的说着,我的眼睛也随着他嘴唇的幅度起伏。然后我懂了,月儿只是想寻找一个发泄寂寞的窗口。而她,永远是爱他和体谅他的。我的话反而成了多余和不合适宜。我轻轻一笑,重新拿了双筷子开始埋头苦干,任由她在一旁,一会儿骂他一会儿骂我,女人的心情,真是三月的天气。可现在都五月了,我望了望窗外,阳光灿烂的一塌糊涂,街上美女翻飞如蝶。然后我的头嗡的一声,我看到了月儿的男朋友。盯睛再看,好象没眼花真的是他,挽着另一个美丽女子的腰肢行走在阳光树影下。我慌忙回头,还好月儿专心骂我,根本没注意。我内心矛盾起伏,趁她喝水的档,我插了句话。有时候女人是需要独立的,男人并不是全部。月儿昵了我一眼,然后说:“得,就你这想法,所以你一直没结婚。”然后那一天就那么过了,我的脑袋里全是支离破碎的画面,关于月儿,关于街上那一对情侣。

之后的几天,月儿没了音讯。我工作忙碌得几次想联系她也都犹豫而过。生活重新归于平淡和宁静,可是内心的澎湃却更甚于从前。某天假日,我终于约到了月儿,然后和她一起逛街,她是很爱逛街的女子,活泼如她总爱去精品店看新鲜的东西,爱去花鸟市场看乌龟,爱去看狗狗,看各种庸懒的猫儿们伸懒腰。我一路陪她,她那天笑得很开心,穿了碎花的小洋裙,美丽的宛如天使。在冷饮店的时候却不期遇到了他。他搂着另一个女子,那蛇般的腰肢,狐媚的眼。月儿呆愣片刻,然后把手里的冰汽狠狠的砸在了那男人脸上,用最快的速度转身跑了出去。我不想看那男人凄惨模样,因为我也同样狠狠送了他一记老拳。然后我追了出去,月儿在政府会堂前面的阶梯前哭泣。我轻轻坐到她侧面,然后听到她喃喃自语的说话,她说:我早就知道他有人了,可是他一直说他很忙,应酬,工作,于是我告诉自己,他很忙,我很爱他。可是现在,我怎么再继续骗自己!我怎么骗自己呢?她轻轻的说,微微的问,反而让我的心一次次的受到重创。

然后她问我:你听过罗文的歌吗?那首尘缘。我摇了摇头。她微微一笑,笑得我心碎。然后她轻轻的唱,低低的吟唱宛如天籁:

尘缘如梦,几番起伏总不平,到如今都成烟云,情也成空,宛如挥手袖底风,幽幽一缕香,飘在深深旧梦中,繁华落尽、一身憔悴在风里,回头时无情也无雨,明月小楼孤独无人诉情衷,人间有我残梦未醒。漫漫长路,起伏不能由我,人海漂泊尝尽人情淡漠,热情热心换冷淡冷漠,任多少深情独向寂寞,人随风过,自在花开花又落,不管世间沧桑如何,一城风絮满腹相思都沉默,只有桂花香暗飘落。

望着天上鸽子刺眼的白羽翻飞着,我又一次体会到什么叫尘缘如梦。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从心理学角度说,喜欢坐女生对面的男人,其实心里有鬼~

什么时候那个心里有鬼的男人行动了,月儿就不会这么眼圈红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