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晕血”和“晕针”的故事 (二)

(2009-08-18 14:34:59) 下一个

只从我第一次晕血以后, 晕血和晕针便和我形影不离了. 无论是我在大学读书, 在大
学工作, 还是到美国以后, 我都有过晕血和晕针的经历.
最滑稽的一次是我在美国作胃镜. 我到诊所后, 一个护士把我带到一个房间, 让我
躺在病床上, 然后挂起一个吊瓶, 给我作静脉注射. 我想: 这一定是在给我打麻药
, 然后好给我插胃镜. 想着想着, 大约三四分钟后, 我就觉得脸皮发紧, 头一晕,
就过去了. 等我醒来后, 我发现一大群护士围着我, 有的给我输氧, 有的给我作心
电, 有的给我敷冰块......她们见我醒来, 问我:"你怎么啦?" 我回答说:"你们给我
打了麻药, 我就过去了." 她们听了大笑道:"我们给你打的是生理盐水, 不是麻药."
我意识到: 我这是又晕针了.
还有一次也叫我哭笑不得。 我和我的技术员作兔子实验。实验完后,需要从兔子的
耳朵的血管注射药物让兔子安乐死。我的技术员怎么也扎不到血管,她就改扎心脏。
第一针下去,没扎到,她又扎第二针。我的心一抖,觉得那针是扎在我的心上,就
过去了。等我醒来,我听那技术员正喊我的名字。我坐在水泥地上,背靠着冰冷的
钢制实验台。那兔子正瞪大眼睛望着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estmous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晕针。 不过和您比,小巫见大巫
zera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看贴要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