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韭菜花

(2008-10-13 09:09:04) 下一个
我每年都要在后院种些蔬菜,去年我种了很多冬瓜和丝瓜。吃不了,送给朋友们。觉得挺有成就感。身体不好,今年懒得种。送什么给朋友呢?看到后院那几片绿葱葱的韭菜,我想还是作些韭菜花酱吧。每年也作,因为只想自己尝,就比较粗糙。今年因为想送人,就精细了一点儿。韭菜花摘下后,先洗干净,然后用切碎机切碎,再放适量盐。别说,味道还真清新。上周日先送了一些给教会的朋友,如果反馈回来的信息好,就再作一些给其他人。
从这儿,我也想到小英。我们在长春时,她和她婆婆自己作送韭菜花酱送给我们。没想到,她去年竟死于肝癌。才40岁多一点儿。韭菜花,小白花,朴素无华,清新单纯,象小时的小英。我们生女儿时我在大学教书,住在筒子楼里,没厨房,大家在走廊烧煤油炉做饭。房间里只能放两张单人床。小英帮我们看孩子,就睡在两个木箱上。白天我们上班走了,她就去会另一个也帮忙看孩子的小姑娘。在小英眼里,我们的孩子最好,其他的孩子都比不上。她结婚时我们参加了她的婚礼。她先生是个工人,家住在郊区。以后再没更多的联系,所以在我的脑海里还是她小时的样子。得知她得了癌症,我从美国打过几次电话给她,每次她都说一接到我的电话,她就感到好了不少。其实当时我也正患肺癌。今天写这些文字权作纪念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