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校园生活一则

(2008-11-02 17:34:39) 下一个

半期已过,这门课的 Group Presentation 终于结束了,有点如释重负的感觉。我们这组在没有任何参照的情况下冲锋打了头仗,反正没有比较,自己觉得好就是好啦。

这次我们四个班上最年轻的同学选择了“中年职业危机”这个话题,由我这个三十出头的准中年带领三个二十出头小姑娘,给班上剩下的所有中年同学们讲了一课关于如何度过中年危机的理论课。我们利用 Internet 这个利器博览了各类相关文章展开我们对自己未来中年的想象开了两次碰头会一次网上会议,三周之内准备好了这个深入浅出的讲座。真正面对一群各色中年人开讲的时候,还是有些底气不足,毕竟只有理论没有实践啊。最可爱的是那个刚刚大学毕业的楠,讲到一点的时候,居然自己笑言“这只是我想的,我没有经历过,对不起啊。”我在后面差点没有笑出声来,小声接了一句“对不起我年轻有错啊。。”轮到我最后总结的时候,大概是我在这行已经属于资深,居然滔滔不觉地讲了二十分钟。讲完了大家还没有回过神来,没有掌声,我按出最后一张 PowerPoint, 由电脑里放出了噼哩哗啦的掌声 (由我们的高科技军师 S 事先设置好的),才引出了大家的掌声。也不管是不是友情掌声了,反正我们微笑颔首照单全收。

完了本来以为老师会继续讲课,哪里知道他把剩下一个小时的时间留个其他几个组准备他们接下来几周的讲座。我们四个相视一笑,“吔!”,收拾书包准备回家了!我这个大姐提议不如大家一起出去吃点东西,我们之前排练了一下午都没有吃晚饭。不愧为大姐啊,一呼仨应。她们几个吧族可熟悉这 DOWNTOWN 的吃喝玩乐了。跟着走了一遭,才知道我过的是什么农村生活,到城里要辗转公车不说,一条街上冷清得万圣节夜里买了一大堆糖果都没有一个小鬼敲门!再看看这只是个周四的晚上,第一个酒吧人满为患,第二个里面也是人声鼎沸,还算我们运气好找到一个露台上的位置,因为已经快入冬了,酒吧为了照顾加拿大人对夏天的不舍之情,特意把几十平米的露台用厚厚的玻璃纸罩住里面开着强度的暖气,让大家身在冬天心在夏。和三个小姑娘在一起,听着她们畅谈对男朋友的幻想,一时我也好像从人生的夏天回到了春天。。。毕竟我也年轻过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