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追星小记

(2008-12-19 09:27:09) 下一个

昨晚跟着几个周杰伦的粉丝朋友,去他的演唱会现场追了一把星。和上次学友哥哥来多伦多时,我那没有票都拖了个死党冒着风雪自己开车去downtown的劲头相比,这次大有凑热闹之嫌(多半是因为放假了自己一个人在家憋得慌)。好像一想到不知何时起,追的“星帅”和养眼的“街帅”都已经不是帅哥而是“帅弟”,就自觉已是昨日黄花应该退出江湖了。

这不来到现场的粉丝大半都是80后,帅弟靓妹们成群结队,举手投足间写满了年轻和时尚。现场的气氛自然火爆不已。当周董在台上问有没有看我的新作听我的新歌时,全场齐声高呼一个字,淹没我们这群落伍的两个字的杂音“没有!”。的却,别说新作了,老实说他在这里唱的一半的歌我都没听过(即使听过的也有一半听不清他唱的歌词---这个人家说就是自己的风格)。

有点惭愧,不过还是不影响我们摇着荧光棒跟着欢呼尖叫偶尔还能和半句歌词的劲头。也不妨碍我对这个才华横溢的巨星的欣赏。整个演唱会周董算是秀足了才艺,弹钢琴吉他古筝,打鼓舞武还有双节棍,唱的风格各异就更不用说了。而最喜欢的还是他的“中国风”的歌词和韵味(虽然说到歌词真正的功臣应是幕后的那个“方文山”),从东风破发如雪到菊花台青花瓷还有千里之外,充满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演绎。

而演唱会当中真正让我动容的“热点”,不是欢呼和尖叫或霓虹和焰火,而是当周杰伦坦言他这次是带着妈妈一起来开演唱会还要带着妈妈一起去看大瀑布,说着我们中国人和老外的不一样是“孝顺”二字,忽然感觉中国文化在他身上说的做的和唱的一样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