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岁月如歌

(2008-12-31 11:20:30) 下一个
这几假期计划的潜心修炼琴歌书画,但凡需要静心耕耘的琴书画几乎都落空了。吉他依旧衣橱的角落里和灰尘对话,十天半月里才写出的几行字也早已墨汁风干了,还有画架上的那一幅还是抽象的金秋色彩,害怕一着笔现实就只有苍白了。。。。唯有歌,听着唱着,如岁月不停留。还记得前些日子刚放假时跟着80后90后去追了一把周杰伦,完了感叹岁月催人青春不再,而前天碰巧去的那个50后60后的文艺演出,却又让我觉得原来自己还很年轻。由此为证:整个演出大半的歌曲我都没有“听妈妈唱过”,除了那首耳熟能详的洪湖水浪打浪,还有就是他们隆重推出的唯一的流行歌曲,“栀子花开”,好像全场就只有我一个人听过,可怜那个歌手为了造气氛唱到高潮时喊了一句“大家一起来!”,像港台歌星一般把话筒指向观众,全场是鸦雀无声。最后我害羞又同情的小声和了一句“栀子花开呀开”,也再无胆量和能力接下去了。看来在时光中穿梭,参照物不一样,年轻年老是来来回回。毕竟每个年代都有每个年代的歌,不同时代的人唱起来只有走调。所以最开心的还是周末在coffeehouse唱K时,那种首首都是经典曲曲都有人和的感觉。虽然我于大家都是初次见面,不用多言,歌声却好像把大家拉成了知音一般。就像齐豫的一首歌里唱到的“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亩田”,我相信唱到动情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甚或是感动在别人的故事里。喜欢听歌唱歌,钟爱的歌曲往往会把自己带回到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抑或只是某种心情。每每听到学友哥哥“吻别”,就想起高三照完毕业照后,那个有些害羞的男生把我叫出来,递给我那盘同名的磁带。虽然磁带在几次搬家中已经丢失,记忆却依旧。而每当唱起“也许我偶尔会向他,只是心中不再有火花”,心中总会略过些许模糊的笑容,充满了也无风雨也无晴的平静。偶尔拨弄起那首“橄榄树”,又会回到那段校园里弹琴说爱梦想要去流浪的日子。。。。还有一些让我自己都不解的感动,前些日子和XY一起听原版的“童话”MV时,居然两人都哭到跌掉眼镜。不解我们都不曾有过这样生死恋曲,哪里来的如此感动,或许是触动了我们心底那一根心弦?“走了那么久,你变了没有?”,岁月如歌,不变的是流动的旋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