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舞时节

(2008-10-02 13:07:33) 下一个

Michelle同学的鼓动和带领下, 新学期我又参加了一个跳舞班。我对舞蹈的爱好是由来已久屡试不止,试过了北美的现代舞,南美的恰恰舞,中东的肚皮舞,这次是回归祖国学习中国舞。说不定其他的舞我只能跨步而没进步的原因不在于我的意志力薄弱,只是没有它们文化的根基。这一次我一定要为发扬中华民族文化而努力学习。

 

之前就知道Michelle给我们报了一个青年班,能我们这俩没当妈的70后们能抱住青春尾巴自然不能放过。到了排练房才发现,其他同学们都是由父母领着要来学习中国文化的,清一色的Teenager。畏缩徘徊了一下,还是决定既来之则试之,实在不行在“降级”到中青年班也不迟。那个二十出头的年轻老师也鼓励我俩说,大家都没有舞蹈基础,你们的年纪可上可下,要严格要求自己就留在这个班。可上可下的年纪?我们就是不要下去和妈妈们为伍去学习山东大秧歌,还是严格要求自己向上和嫩胳膊嫩腿儿们看齐吧。

 

前半时是学习基本的芭蕾舞动作来形体训练,只要不用劈胯转圈弯腰摸脚(看来和小同学们比起来我们的基础大不一样,身体限制太多了),就舒展一下手臂踢一下小腿,看着镜子里的自已还挺多姿的,好像童年的舞蹈梦想就要在此刻实现了一样。老师也表扬说身材这么好不训练就浪费了。哪知道好些动作都做不到位,老师不断叫收腹,那跟随了俺多年的小腹那里肯听使唤老师不是我不认真,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

 

还好在学习成品舞蹈“茉莉花”时,我也算施展了年轻时的那一点点舞蹈功底(想当年自编自演了双人舞红尘有你还得了个三等奖呢),老师说乍看还挺唬人的。总之投入的跳那么几下,无论动作是否到位,自我感觉还是挺美的。不是说投入是一种美吗?回家才发现膝盖上已经青红两块了,难得忘我的精神可嘉啊,一定要再接再厉好好学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