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世的俯冲

跳入三界内,游戏五行中
个人资料
正文

亦喜亦悲

(2010-02-26 09:15:01) 下一个
好吧,就沉下心来过日子吧。过最平凡的日子,只为那些小事快乐。忘记过去,完全忘记,最好把自己都忘掉,看着这日子,这日子,这叫你悲喜交集的日子。

你要的生活,那些曾经被称为梦想的东西,都留在梦里面吧,当你清晨醒来的时候一定要忘掉它,就像你试图忘记自己一样。你要的生活的模样,实际上你自己也并不清楚,既然如此,你还要什么?你的反抗,那些挣脱的企图,其实你并不知道要挣脱什么。你在原野上快跑的尝试不可能成功,没有翅膀,你不能飞。

我要高声狂啸啊,在四野无人的时候!让我把所有的郁结,所有的期望,所有的过去和将来,所有的不可知和可知,所有的爱恨好恶都喊出来,我要把生命喊出血来,让我的血化成雨花,让我在这血的雨花里面四散成灰吧,活的强度,生命的强度。

把你的狂啸也忘记吧,这虚妄的幻想。放下,放下,放下之后,没有郁结,没有期望失望,没有过去将来,放下之后,只有现在,放下之后,只有悲悯。

只有喜,悲的喜,只有悲,喜的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Hotsocks 回复 悄悄话 倾城一啸在梦中。
握手。
begrateful 回复 悄悄话 过耳,你还好吧?什么会让你如此痛下决心忘记过去忘记梦想?什么让你想要挣脱想要飞翔?希望事情能过去,希望激情能长久。多写一点吧,让文字来为你化灰化烟!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出喝酒的评论:
你们找个机会到欧洲来,然后我们去东欧逛一圈好了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我们应该忘掉老公,孩子,家庭,集体出去旅游一次。(怎么像克里斯蒂的小说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