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世的俯冲

跳入三界内,游戏五行中
个人资料
正文

八卦一下

(2012-01-17 05:57:57) 下一个

人越老会不会越幼稚?还是人越老,就越趋向于回到你的最根本的状态?

到美国后开始看“非诚勿扰”,你们鄙视我吧_:$ 。每周两集,我都留到周末晚上,一边嗑瓜子一边很享受地仔仔细细看完。回德国的一段时间,知道再回来时一下子可以看好多集,想想居然也蛮高兴的。我喜欢三个主持人。二十分钟拉郎配,当然比较扯,不过离开中国这么多年,这样的节目对于我来说,是在异地的一种旁观式的生活参与。看人,节目里的人,多少给你一个中国现代生活的侧影。

一月二号那一集有个男孩子叫周立,回中国做事的ABC,他跟心动女生表白的那一段真让我感动。他说在电视上看见那个女孩子跟别人跳舞,觉得真美,一直无法忘记。

爱情有时候就是一个片断的触动吧,比如黄昏街头的一个吻,比如一个微笑,比如耳边呢喃的表白,发生在特定的场景里,让你久久追忆。你希望这场景再现,希望它生出新的更美好的东西,也许那一瞬间就是两个人最彻底的沟通,而这点沟通,像“倾城之恋”里白流苏和范柳原深夜里的牵手:“仅仅是一刹那的彻底的谅解,然而这一刹那够他们在一起和谐地活个十年八年。”

周立和他的心动女生确实是一对璧人。场上一个年纪稍长的女嘉宾忍不住对周立说:你真帅啊!换了我也会说这句话,不要笑,这样的赞美其实很纯粹。年龄越大,我越觉得:美丽是上帝的恩赐,值得羡慕。尤其漂亮又纯真的人,男人女人,都是如此。 就像我的老友阿密当年。

当然阿密如今仍然是美的。亲爱的,你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爱看“非诚勿扰”很轻松不是。兼而了解现代青年人的思维和表现。有时真是令我捧腹大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