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思泉 - 香谷先生

学者,诗人,书画家,一级美术师。职业认证网球教练。现任“北美中红书院”主席,”中华文化交流大使“等职。号白水道人,老泉,画泉(多用于画款),西邑翁...
个人资料
尹思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朱新建聊美人

(2023-06-30 09:37:59) 下一个

朱新建聊美人

朱新建 雨茗轩  2023-06-28 05:00 Posted on 江苏

 

朱新建(1953~2014年),江苏南京人。1980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留校任教。南京画院院聘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曾赴比利时、法国举办个人作品展。作品被中国美馆、法国国家图画馆、比利时皇家历史博物馆、巴黎美术学院等机构收藏。

Image

Image


 

假如我是上帝,我就会给亚当先生造一位这样的伙伴:“她长得漂亮自不必说了。

没有事业心,有事业心太累。

爱点小享受,喜欢吃巧克力而且一定要某种牌子的。

否则太容易买就没劲了。

喜欢搜集各种类似胭脂口红这样的小玩意儿,倘是在百货商店的橱窗里发现一个漂亮的小发卡便会惊喜地尖叫。

有点懒惰,太阳照屁股了也不肯起床,但不起床又睡不着。

于是缠着你要一个好玩的故事,你亦不必太费脑筋,随便讲一个最傻的,她就乐得满地打滚儿。”

Image

陈海良博导2023年暑期常州书法创作提高班招生简章

白先勇的小说里,用过一个当初上海滩声色场中小姐妹骂人的闲话叫:“稀罕物儿”,说的是一种“腔调”。

我看一个女人首先是看到她的外貌,实际上她身上肯定有别的东西,她的阅历,她的文化结构,她的文化理想等,很多东西。

明朝有一个文人说,美人姿色其次,最重要的是韵致,整个产生的味道。

我个人以为,有两分姿色,这是一个平台,剩下就是她的灵气,这个女人聪明,这个女人她懂什么是人什么是事儿。

我开玩笑说,一个女人长得漂亮一点,可能就比较傻;

一个女人又漂亮又不傻这就很难得了,但这人肯定事儿得要命,肯定惹不起;

这个人又漂亮又聪明又不事儿,挺朴素的,该怎么着怎么着,那这人国宝了,但她可能就对什么事都不感兴趣,也挺没劲;

你说这个人还兴致勃勃,什么事都感兴趣,那这女人肯定倾城倾国,可以乱国家,乱公司,可以叫老板跳楼。

Image

陈海良博导2023年暑期常州书法创作提高班招生简章

曾经有一届慕尼黑电影节用我的画做过海报,当地一些妇女组织看见海报竟然组织去抗议、游行,

抗议这个电影节为什么用这样的作品做海报,意思就是对妇女不尊重,她们抗议这种东方的把玩,把女人看成玩物的态度。

后来德国一个报纸来采访我,我说这是艺术品。

你比如说猪八戒,讲起来是男人吧,我们把猪八戒写成这样以后,有男人组织游行吗?


没有,它只是一个艺术类型啊,我并不是说所有的男人都是猪八戒。

我也承认肯定不是所有的女人都是我描写的这种倾向,只不过在我的作品里面我喜欢取女人身上这一面来写而已。

Image

陈海良博导2023年暑期常州书法创作提高班招生简章

我觉得北京有这样的女人,就是什么世面都见过,什么都不论,满口说的话也是半真不假,

你不知道她在说什么,其实她心里头明白着呢,

你以为她很好欺负,实际你跟她混了半天,什么都没碰到,我觉得这种女孩挺好玩的。

南京的女人没有聪明到这个程度,可能跟阅历、见解有一定的关系,这样的女人肯定得有一定阅历。

Image

陈海良博导2023年暑期常州书法创作提高班招生简章

我画的是我认为的我自己喜欢的美、喜欢的好看、喜欢的她的诱人的地方,我没有专门盯在一个爱情上。

李小山说过,朱新建画的女人,没有职业,没有道德,没有思想,只有春困,只有性欲,等等。

他当然是批评我的意思,但是我以为他说的是对的,所以这段话我经常引在我的各种评论的书上。

我有一个德国朋友,他就说,李小山说得对,正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这样的女人,

一个女人是一个具体的女人,她不可能光有跟男人搞来搞去的这一面,她有她的文化程度,她有她的固定职业,她有很多很多很具体的东西。

Image

陈海良博导2023年暑期常州书法创作提高班招生简章

这些东西加在一块,有时候往往会让你忽略掉她是一个好看的女人还是不好看的女人,

就像会有人关心居里夫人好看不好看吗?没有人关心。

所以实际生活中没有一个抽象的女人,就像生活中也没有一个抽象的男人,甚至没有一个抽象的人。这在哲学上很难给定义。

Image

 

 

 
 
 
 

Scan to Follo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