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风轻拂

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
个人资料
正文

好吃好看的大黄米面驴打滚

(2011-11-29 13:21:30) 下一个

大黄米没有糯米那样糯,所以加了些糯米粉,做出来的驴打滚比糯米粉做的要Q一些,口感略粗一些。驴打滚外层本应沾上黄豆粉面,可临时才发现熟的黄豆粉没了,就这么切切上桌啦。豆沙是自己做的,喜欢带些豆粒的豆沙。

好吃好看大黄米面驴打滚

材料:大黄米面yellow millet2杯,糯米粉1杯,糖1/4杯,水2杯,豆沙,黄豆粉面适量。
做法:将大黄米面,糯米粉,糖,水混合搅拌成浓浆。
烤箱预热至350 度,烤盘喷油(我是用12x17的烤盘,盘小烤得时间稍长些),将米浆倒入烤盘,入烤箱烤1015分钟,取出稍凉后,案板上撒些黄豆粉,将烤盘倒扣,再在一片大黄米面粉团上均匀抹上豆沙,卷起后用刀切成小段,摆盘。这样,一盘好吃好看的驴打滚,就新鲜出炉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山风轻拂 回复 悄悄话 按你说的分析,你烤得时间似乎不够呢。要判断是否烤好,只需要拿根筷子,在中间部位插下(我通常会插好几下呢),取出时不粘筷即可。有个疑问哈,你用8X8的烤盘,烤出来的卷子会不会太厚不好卷呢?
cowgirltx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复。我再试试。也许时间烤的不够。我用的是non-stick的8x8,表面及边缘涂了很多黄油。第二次还加了2勺油在面浆里。第二次稍稍好些但还是边缘可脱离,越往中间越粘的厉害。这周末有2个爬梯呢:).
山风轻拂 回复 悄悄话 我用的是玻璃烤盘,用喷雾式的油(Cooking Spray)涂抹一层薄油,除了底部,边缘也需要抹油.
cowgirltx 回复 悄悄话 我试了两次都不成功。烤好后,粘在烤盘上,下不来。加了油也不行。是否给些建议?你是用的什麽样的烤盘,金属的还是玻璃的?要喷多少油?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