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风轻拂

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
个人资料
正文

品味岁月 — 为郑绪岚伴唱(图)

(2011-10-01 11:36:35) 下一个

金秋九月,郑绪岚演唱会在圣路易斯拉开了帷幕。圣路易斯和声合唱团也有幸为她伴唱。尽管历经岁月的沧桑,郑绪岚的歌声依然温婉细腻甜美。熟悉的声音,优美的旋律,让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掌声不绝于耳。

郑绪岚的歌,似乎在听她述着爱情,人生。有伤悲,有快乐,有柔情, 更有浪漫。歌艺不减当年的她,藉着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老歌,把我们带回了曾经的那个年代。一曲《葬花吟》,唱出了黛玉葬花的无奈哀婉,让人心酸,使人断肠。为她伴唱的我,美的旋律中痴了,泪水不觉溢满了眼眶几乎不能自持。一首大海啊,故乡》,把我们这些海外游子对家人的思念,对故乡的怀念,抒发得淋漓尽致。《牧羊曲》, 《太阳岛上》, 《妈妈留给我一首歌》, 《飞吧,鸽子》……, 曾经的往事,曾经的欢笑,随着歌声远去,留给我们的只有沉淀在岁月里的过往和深埋在心底的回忆

闭上眼睛, 熟悉旋律依旧,过往的岁月一幕幕重现, 而我,早已走过那一段曾迷惘,也曾彷徨的青涩岁月。岁月不可逆转,却可以品味。就让心中的歌继续留在心里,细细品味的不仅仅是旋律,还有旋律引出的那一段段属于自己的故事。

当最后一个音符犹在耳畔回响,演唱会却已终了这样一个诗意的夜晚,注定是让人难以忘怀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