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风轻拂

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
个人资料
正文

针针情线线意

(2011-05-09 12:18:14) 下一个

女儿回家,又带了些开了线,掉了扣的衣裙。随着针线在手间游走,沉寂在心底的那一缕思念袭上心头飘飞的思绪带我回到了从前。

儿时的我,一直是被父母宠着的孩。从小到大,父母亲对我是百般的呵护,按妈妈的话说是:我家大小姐是油瓶倒了都不知道扶的人。可尽管如此,女红却是妈妈千方百计,费尽心机想要我学会的功课。母亲知道我不喜破衣烂衫,煞费苦心地买来了新布料,毛针,毛线,裁成小衫小裙,手把手的教我学缝纫,学编织,学绣花。有时我不想学,妈妈也从不勉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我爱上了女红。年少时并没有意识到这看似平凡的女红对女人来说有多么重要,为人妻,为人母后,才真正理解母亲的良苦用心

女儿出生后,也想给她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对女儿也是一昧的宠着。尽管知道该教女儿学些女红,可每次看女儿笨手笨脚的样子,就没了耐心。再加上女儿每天功课多多,难得有时间能静下心来捏针引线,学女红Vs学习,孰重孰轻,不言而喻。现在女儿的藤校倒是爬上去了,可女红,厨艺什么的就悲催了,以至于连颗纽扣都不会罪过啊,有道是,女不教,母之过,我这个母亲真是难辞其咎

收起凌乱的思绪,继续手上的针线活儿其实在内心深处,一直希望女儿是个恬静安然,娇柔似水的淑女。不说倚窗斜立,低垂,至少也要有大家闺秀的气质和教养。偏偏女儿从小就独立特行,活泼开朗,以她自己的方式无拘无束地活得有滋有味。看着这样的女儿,不会女红,那又如何。只要孩子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母复何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