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风轻拂

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
个人资料
正文

再说我家的四星上将房客

(2009-06-05 12:38:38) 下一个

岁月匆匆,一转眼我家四星上将房客的一年租约到期了。二老已在附近的旅游小城买了房子,因此决定不再续约,并在两个月前告知我们。房市依然不景气,可也只能再次上市了。

LG在他们入住后曾进去看过,回来后说的每句话都带着惊叹。从家具的式样到摆设,按LG的话说是比样品屋还豪华漂亮。既然如此,何不趁他们还住在那,就让人看房子呢。打电话询问是否能在他们还没搬走前即让人来看房子,二老二话没说就同意了。这期间有想买房也有想租房的,也因此滋生了许多的故事,欲知详情,且待下回再表。总之他们搬走的第二天,我们一起WalkThrough屋内家具已搬空,却见窗明几净,惭愧啊,也不知他们是怎么打扫的,居然比我出租时打扫得还干净,换掉了的水龙头及镜子等也为房子增色不少。门前的Landscape及屋后的灌木小树,经他们重新打理,更透着整洁清雅。刚请人割过 的草地一片郁郁葱葱,几乎看不见杂草。LG忍不住问他们是怎么护理草地的,想当初我们请了专业的公司来护理,也没能把杂草除尽。老头说了,其实最关键的是Timing。这可真是一门大学问,LG也只能是知难而退了。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们虽然是请人割草,可搬家前还是把我家留在车库的割草机的油箱灌得满满的,连加油的油壶里也加满了油。由此小事可见其为人处事之一斑。正所谓好房客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就像我家房客所说,这个房子是他们租住的第24个房子了。不知道在他们辗转南北的一生中,曾经和正在演绎着怎样的经历和故事,但相信他们每到一处,必定会在人们的心中留下温馨的回忆。

是啊,人生若只如初见。一生中有着太多太多的相遇相识,有些相识就如一阵风,吹过无痕,而有些相识却给人留下温暖与感动。其实只要心中有爱,人生就会充满期待与温暖。愿好人一生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冰儿世界 回复 悄悄话 遇到这样的好房客,运气很好!从小事可以看到一个人的品格,这2位老人就是品格优良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