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风轻拂

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
个人资料
正文

签证被拒了

(2009-04-14 08:18:04) 下一个

十年没回家了。十年啊,真是斗转星移,光阴荏苒,弹指一挥间哪。可能你会觉得不可思议,怎么可能十年都不回家看看呢?这期间有着太多的故事,不是三言两语可以道得清,说得完的。总之今年终于要回去了。正好朋友要去芝加哥换护照,LG印了申请表及领馆的要求,就按照上面的要求准备好了材料让朋友带去签证。可朋友一看就说MoneyOrder写错了,少写了回邮手续费5刀。我的银行开Money Order是要收手续费的,难不成我还得为了5刀的回邮费再付5刀的手续费吧。好在朋友的银行不收费,就由他去处理了。真是出师不利呀。 

上班时接到朋友电话,说是大使馆的官员找不到我的资料,因此问我最后一次出境时间。这我哪还记得住啊,驱车匆匆赶回家,找出了小红本,告知了出境日期及护照号码,心想这下该成了吧。可朋友又打来电话说签证被拒签了,并让使馆官员跟我通了电话。拒签的原因很简单,只因为我是第一次用美国护照出境,因此需要把中国护照送交大使馆注销后才可以签证。朋友把材料原封不动的带了回来。看看时间如不想办加急就所剩无几了,只好赶快打电话让旅行社代办签证。一打电话,人家马上就问,是否美国护照第一次签证,若是的话需将中国护照一并寄来。郁闷啊,这其实是一个很common的事情嘛,只能怪自己太疏忽大意了,只看了LG印出来的两张纸,后来才发现其实使馆的网上是有很多Link的。这多花钱事小,万一耽误了行程岂不就坏事了。不过还算是有惊无险,旅行社已将签证寄来,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回家的日子一天天近了,回家要做的事写满了长长的单子,回家要见的朋友也早已一一告知,剩下的事就是等待了。等待其实也是一种幸福,等待着回家延续那曾经的回忆,亲情的,友情的。日子就这样在等待中一天一天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好事多磨呀! 祝贺你. 我本来也要回去的,可因为要换一个新老板,就只好取消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