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风轻拂

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的King of Hearts Dance

(2009-02-13 12:34:57) 下一个

儿子刚上高中,就有个美国女孩喜欢上了他。一直觉得父母不该过多的干涉孩子的私生活,更何况儿子个性内向,不爱表现自己,私下里也指望他有了女朋友,能更开朗,更阳光一点。只是担心儿子受伤害,故一再告诫他不可太认真。

这不情人节快到了,儿子的高中办了个Kingof Hearts Dance 舞会。因为是正式舞会,男生须负担女伴的全部费用,包括为女伴买腕花WristCorsage)。儿子几天前就让我带他到家附近的一家鲜花店去预定了腕花,真没想到小小的腕花(只有3朵花)居然要30多刀,而卖花的老板娘听说儿子是高一生,更是笑得合不拢嘴,说我还有四年要买呢。真是不忍拂了她的热情,也就答应每年都来这买花。儿子与另一小男生负责安排一伙(14)人的家长接送,我家的8个座位的房车正好派上用场。舞会那天,待儿子梳洗穿戴完毕,哇,真是小帅哥一个。舞会8点开始,可他们5点就要到餐馆,先拍照,再晚餐。儿子负责拍照,带了自己的照相机不算,还把老爸的高档照相机也带了去。晚餐后,儿子打来电话,让我接他们去学校。到了餐馆,只见一群俊男靓女等在门口,谈笑风生的洒脱,无拘无束的嬉闹,真让人感慨年轻的美。我也有幸一睹儿子女朋友的芳容,真是清丽可人,笑魇如花,明眸如水。儿子一米七四的个头,也只比她高一点。更难得的是,她的打扮清纯脱俗,一点也没有时下女孩的妖艳。待到几个家长的车都到了后,孩子们一哄上了车,而她的妈妈,一个小儿科医生也来了,不但为儿子与她的女儿照相,还让她女儿上了我的车,说是得让他俩坐一个车。你说这当妈的多开放哪,如果换位思考,我想我应该不可能像她这么坦然吧。小心地将孩子们送到学校,儿子说舞会后还有活动,但不需要我再接送,我的任务也就完成了。

回家后就一直思量,即为儿子快乐的生活并享受生活而高兴,又为儿子这么早就有了女朋友而担忧,更多的是则是感慨与叹息了。儿子真的长大了,不再是那个依恋妈妈的乖宝宝了。心里纵是有万般的不舍与牵挂,却也无可奈何,将来他所走的每一步都得靠他自己去选择,去拼搏。儿子啊,妈妈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你健康快乐的度过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冰儿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年轻就是美啊,做妈妈的只要看看就心花怒放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