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风轻拂

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的四星上将房客

(2009-01-15 13:24:49) 下一个

为了儿子高中能上好学区,虽然当时房地产已开始低迷,可还是毅然决然地搬了家。而才住了三年的新房子就不得不上市了。不难预见,房子上市了几个月依然乏人问津。 正与LG商量是否要再降价呢,代理商打来电话,问我们是否愿意把房子出租。我们的房子有3800多平方英尺,光卫生间就有5个,原先不考虑出租,一是觉得不太可能,二来也担心租给孩子多的家庭不易保养。可现在金融海啸,房市萧条,有人要租已属万幸,送上门的生意岂能不做呢。而更让我们始料不及的是,要租我们房子的竟然是刚退休的美国空军上将(Four Star General)和他的太太。他们的两个儿子都在此地成家立业,因此两老打算从加州搬到此地享受享受含怡弄孙的天伦之乐。 

老头虽已退休,估计依然兼职,因此还是忙得不亦乐乎。签约的日子也是一拖再拖,一会儿去DC开会,一会儿又不知飞哪了,好不容易定了签约的日子,咋一见,真有些失望,这空军上将跟一般老头也没什么两样嘛,既不高大又不魁梧,更别提威风凛凛了。倒是他的太太端庄的气质,慈祥的笑容,亲切的言语,文雅的举止,以及善解人意的目光,让人内心暖暖的信赖感油然而生,以至于她说了什么,我都点头OK,当然她答应我会很好的爱护房屋,我也是深信不疑的。好奇的我还是忍不住问她,就两人为何要租这么大的房子呢?老太告诉我,她在加州的房子也是这么大的,因此她一点也不觉得这房子大。这可真是一语道破天机啊,我觉得房子大是因为每次打扫卫生都累个半死,如果有人做卫生及家事,房子自然是越大越舒服,否则怎么叫豪宅呢。

老头虽官拜四星上将,可大小事仍亲历亲为。据他说这是他们租的第24个房子了,因此一般的小修小补都能自己动手。果不其然,房子虽说只有三年新,可几个月没人住了,他们一搬进去,老头就打来电话,告知车库的门打不开。LG立马告诉他可以帮他们修好,可人家说不用了,他已经修好了。我家有套自动浇水系统,但不是埋在地下,而是每年夏天布线。LG在签约时允诺到时教他们怎么弄,可人家倒好,自打入住后,除了每月寄来支票,根本就不来打扰我们,这布线的事谅也是难不倒他的。我有时顺路也会弯去看看,门前花草,庭院内外干净整洁,想必一定是请人照料了吧。俩老虽不打扰我们,可待人礼节一点也不马虎,逢年过节,我们还没想到呢,他们就已寄来了贺卡。签约时并没有Late Fee 一说,可每个月他们也都是提前将支票寄来。您说,当房东的能有房客若此,是不是该感恩呢,我们的代理商就不止一次地说我们好运气呢。确实,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说的就是他们吧,真得很欣赏他们的真诚待人与行事低调。 

一晃半年过去了,这凡事不操心的房东当得还挺舒心的。可房子终究是要上市的,唯愿房地产的严冬快快过去。也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健康快乐的度过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