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风轻拂

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看膝盖专科

(2008-11-18 09:37:42) 下一个

膝盖扭一个多月了。当初扭伤的并不严重,只是蹲下后起来有些困难。看了UrgentCare,因为膝盖没肿,走路又没问题,医生连X光都没照,只是告诫说暂时不要锻练,大概3- 4个星期就没事了。我通常每天下班后会去YMCA锻练一个小时左右,这下可好,锻练不能去了,这可是比膝盖难受更让人苦恼的呀。好不容易一个月过去了,可膝盖依然不见好,想想还是去看专科医生吧。挂了电话预约后,去了膝盖专科医生的诊所。一直以为专科医生的诊所应该不会有太多的病人,没承想诊所里一片繁忙景象,等了半小时才进了诊室。先是护士做例行捡查,然后来了个助理,让我去拍X光片。虽说诊所就有X光机,可还是折腾了半个多小时。最后总算见到了医生大人。他让我看了X光片,哇,这X光片居然有4大张,我哪看得懂这个,只能听他云里雾里。据他说从X光片看不出有什么问题,可能是内侧半月板损伤,因此有三个治疗方案任我选择。这第一呢就是什么也不做,再等一阵如果还不好再说。第二就是做MRI(核磁共振)。第三是做个小手术。他的建议是做MRI,如果做MRI的话,他的护士会帮我预约。话一说完,就急着走人,亏我还算是想起了此行的目的,赶紧追问一句,可以锻练吗?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问诊就算是圆满结束了。想想也真是的,这头尾还不到5分钟呢,他应该赚了好几百刀了吧。只是看他马不停蹄地连轴转,真替他累得慌。

从诊所出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到YMCA锻练去了。其实自己也知道,伤筋动骨一百天。只是很多文章都说处理不当或误诊会转成慢性疾病,可能遗留功能障碍,且以后易再次扭伤,等等。看了专科医生,心理得以放松,加之朋友听说了后,送了一小瓶“祖传秘方”的药酒,用了几天,感觉好多了。埋怨朋友怎么不早点给我这老祖宗的国粹呢,可人家说了:看你每天穿着高跟鞋“摇曳生姿”的,谁知道你的膝盖扭伤了。得,这还真怨不了别人。

回家后,跟儿子开玩笑说:大学就去学膝盖专科吧,肯定赚大钱。儿子以为真的呢,一脸严肃地跟我说:我是不会去学医的,不管什么科都不学。哈哈,这是题外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山风轻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gela333的评论: 真不知道保险公司还从医生看病人中赚钱, 一直以为保险公司makes money from 投保公司及个人呢. 只是帐单是从医生办公室寄来的(保险公司也有一张, 但不是帐单), 因此想当然地以为这钱是pay给医生了, 至于说医生是否再pay给保险公司, 就不知道了.
angela333 回复 悄悄话 "想想也真是的,这头尾还不到5分钟呢,他应该赚了好几百刀了吧。只是看他马不停蹄地连轴转,真替他累得慌。"

That is not true. I am a physician, the insurance company makes money, not the physician that is why the doctor have to 马不停蹄地连轴转 The reimbursment from the insurance is very low for seeing patients, only procedure may make some money.
山风轻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谢谢!希望我们都能早日痊愈。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膝盖也是半月板撕裂,适当的锻炼很有帮助,主要是增加膝盖周围肌肉的力量,但要避免承重,和震荡。我后来做了手术,术后痛的方式变了,有一点改进,但是没有根治。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还好你没做MRI,否则几千美金是逃不掉的.我只做了个常规B超,帐单来了一看$2800.这就是美国的医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