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风轻拂

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
个人资料
正文

也谈吃素

(2008-10-17 13:11:26) 下一个

由于对肉类食物过敏,从懂事起就不曾沾过荤腥。小时更严重到了神经质的地步,以至于所有形象丑陋(如鳗鱼,泥鳅等),或口感类似(如煮熟的瓜类)的食物也一起过敏。 每次出门做客,都给主人带来诸多不便,也因此被视为另类。爸妈更是为此伤透了脑筋,带我看遍了中医,最终诊断为脾虚。也不知喝了多少中药,可一点效果也没有。妈妈甚至想到把肉剁得细细的掺了一点点在给我吃的素饺子里,可我还是一下就吐了出来。看我那难受的样子,爸妈最终放弃了所有的努力。在他们的百般呵护下,我也就随心所欲,健健康康地长大了。

谁知风水轮流转,到了今天,吃素已然成为一种时尚,越来越多的人为了健康而吃素。于是我又成了大家推崇的对象,常常听人说: 天生吃素,多健康呀。其实吃素健康与否是因人而异的。大可不必刻意地去吃素,也不必强求自己不去吃素。万事顺其自然,是再健康不过的。

常言道: 能吃是福,健康是美。能吃就应该感恩,健康更应该知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人说过:你有佛缘?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