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长河

偶尔跟自己说说话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无尽之旅

(2021-03-13 10:04:31) 下一个

这是一段没有尽头的旅途
陪伴我的
只有对你的记忆
和孤独

那个从地图上抹去的小镇
那个我们一起住过多年
从后窗可以看见无边荒漠的
小屋

我把它们都埋在心底
上路

我曾遇见和我一样四处漂泊
善意的人们
每个人都有自己珍藏的故事
和一块留不住的故土

我们相互问候
擦肩而过
或许又会相逢在
下一片山川河谷

有时我试着想起
回家的感觉
直到意识到家
注定是车窗外的漫漫长路

当寂寞在黑夜漫延
我默默接受
星光的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这个是看了《无依之地》之后,用自己笨拙语言的重述。看时没太多感受,甚至觉得平淡。但后劲足,过了一星期,发现仍沉浸在那个氛围里。虽然有房有家,但常常觉得是心灵上的流浪者,所以有些感同身受。

暖姐这段解读讲得真好!所以这本电影不只是单单描述流浪者的生活,而是富有象征意义的。它让每个人都能看到自己的人生旅途,而且有所领悟。

巧了,今天也去爬山踏青了。天气不错,阳光明媚,不冷不热。山都绿了,小河潺潺,牛群徜徉。这是这里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岂可错过?谢谢暖姐提醒。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大漠好诗!人的一生行走在路上,随着时间的流逝,老朋友、童年的伙伴一个个离我们远去,和故土一样,只存在记忆的某个角落。但是,命运又会让我们在不同的星空下邂逅新朋友,如行星交汇、并行,直至再次离去。黑夜有星光相伴,白昼有阳光普照,生活又是美好的。
今天出去爬了山,逛了附近很大的公园,今年的春色虽不及往年,于我已是满足。大漠也出去走走吧,加州的春天很短的。祝大漠快乐健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