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长河

偶尔跟自己说说话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告别的季节

(2021-10-03 13:25:28) 下一个

他们都说
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
可我的秋天
却盛满了一串串的离别

年少时为了求学
一次次告别父母和家人
走过高原上刚收割过的麦田
挤上那趟通向希望的绿皮火车

如今送孩子上学
一次次驾车
穿越加州漫长的谷地和山峦
然后失落地回到空荡的家园

他们都说
这是一个缤纷盈实的季节
可我的秋天
只是门前萧瑟寂寥的台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姐说得好啊,的确得开始学会为自己而活了。因为疫情,在家朝夕相处了一年半,这跟以前下班后和周末才真正在一起是不一样的经历,乍一离开,还需要些时间去适应。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大漠好诗,只是最后一段让人很伤感。其实孩子去上学(如果是大学),这就是你收获的季节(孩子的成长)。于我,人生从五十岁重新开始,送走孩子空巢了,才有了我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这几年才是为自己而活。这星期女儿回家来,我又忙前忙后,日子回到了从前的忙碌,才五天,我已开始怀念一个人能静静看书写字的日子。。。Be happy and health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