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长河

偶尔跟自己说说话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感谢老李

(2010-09-22 22:52:01) 下一个

中秋夜听到老李很沧桑地唱这首《给自己的歌》,还是被他木刻般的歌词所触动。如果放到前段时间听,会更有切肤之痛。应该感谢他,把俺那时的一些心里话唱出来了。然而现在心里很空很淡,已经没那么多感觉了。老李好象是看透了人生看透了情爱,其实不然,他还是没能放下(如果这真是写给他自己的歌)。要是看透了,就象看着一碗纯净的水,那样清澈透明,好象碗是空的。而那碗,其实就是自己的心。我想那时心里就不会再有歌里流露的那种苦大仇深的感觉。建议老李多去听诵《心经》,有所新悟再回来写《给自己的歌(二)》。Anyway, 把老李的歌放这里,做个纪念。


李宗盛《给自己的歌》
 
想得却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
该舍的舍不得
只顾著跟往事瞎扯
等你发现时间是贼了
它早已偷光你的选择
爱恋不过是一场高烧
思念是紧跟著的好不了的咳
是不能原谅
却无法阻挡
恨意在夜里翻墙
是空空荡荡
却嗡嗡作响
谁在你心里放冷枪
旧爱的誓言像极了一个巴掌
每当你记起一句就挨一个耳光
然后好几年都问不得闻不得女人香
往事并不如烟
是啊
在爱里念旧也不算美德
可惜恋爱不像写歌
再认真也成不了风格
我问你见过思念放过谁呢
不管你是累犯或是从无前科
我认识的只有那合久的分了
没见过分久的合
岁月 你别催
该来的我不推
该还的还 该给的我给
岁月 你别催
走远的我不追
我不过是想道尽原委
谁能告诉我这是什麼呢?
他的爱在心里埋藏了抹平了几年了仍有余威
是不能原谅
却无法阻挡
爱意在夜里翻墙
是空空荡荡
却嗡嗡作响
谁在你心里放冷枪
旧爱的誓言像极了一个巴掌
每当你记起一句就挨一个耳光
然后好几年都问不得闻不得女人香
想得却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
想得却不可得
情爱里无智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