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ang070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世界上最大的那坨水,圭亚那Kaieteur瀑布

(2023-01-25 20:34:32) 下一个

(一)

机场飞圭亚那的登机口显示目的地是西班牙港(Port of Spain),让我有点诧异。后来问了一下,这班飞机先去圭亚那(Guyana,当地人念成“戛阿那”)首都乔治城(Georgetown),停一下续飞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

也许几天之后我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就是坐这班飞机。

候机的人们已经充满了加勒比海气息,黑呦呦的,在飞机上待的时间长了慢慢就能分辨黑中有别。坐我走廊对面的一伙女人明显是印度裔,也有不少非洲裔,他们都移民圭亚那几代了,还能保留原民族的特征不容易,也许混得不厉害。

飞行时间六小时,我几乎都在睡觉,分辨工作是在醒过来吃一个三明治的过程中进行的。

圭亚那对美国公民免签,但入境要填一张入境表,入境过程很快。

在机场没见到一般机场都会有的外汇兑换窗,工作人员说只有到乔治城才能换钱。出租车只有一辆,司机说进城四十美金,网上说二十到二十五。我怕被宰,特别回到大厅问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因为这一路都在修,所以现在确实是四十美金。

我再走回出租车,发现司机已经拉到了一个女客。我叫住这位女客,一个在美国生活工作的圭亚那黑人,提出分租车子。司机不愿意给这女的降价,最后说好我们一人出三十,皆大欢喜,而机场里目力所及确实看不到第二辆出租。

司机后来说因为这里的国际航班不多,以前常有司机来了拉不到客的情况,所以现在来的司机少了。

出租车先把我送到旅馆,旅馆前台是个老黑男,很干练。带我进入房间,我一打量,心中暗叫侥幸。

幸亏老婆没来,不然这样简陋的房间一顿臭骂是逃不掉的。一个人旅游最大的好处在于,你管我住什么旅馆?

出旅馆直接去圭亚那博物馆,顺便找个换外汇的地方。最后找到一个叫Comdia的外汇兑换点,好像是连锁的。汇率不好,我用一百英镑换了两万三千圭亚那刀(1:230)。

 

(二)

从机场到旅馆那一路确实有不少路段在修,其中一段堵得相当厉害。本来不到一小时的路程,开了至少一个半小时,司机没瞎说。

一路看到很多中餐馆以及中国人开的超市,司机说都是大陆来的,他们超市的价格很低,当地的商贩根本竞争不过中国人。

换到了钱我去博物馆看了看,这个国家博物馆最大的亮点是免费。本来计划看两个小时,但半个小时就看完了,实在没多少东西看。主要是一些动物标本,模型,图片。人家好歹也是国家博物馆,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特地去参观不值得。

在博物馆边上吃了午饭,一份咖喱鸡饭,一瓶可乐,一瓶水,七美金,不便宜。

吃完我应该去市场,但之前看到街上的出租车并不像网上说的那么多。时间会很紧,万一误了去Kaieteur National Park的飞机,那才真是千古恨的事呢。

于是我保了百分之二百的险,于十一点半赶到另外一个离城市近的机场(Eugene F. Correia International Airport),足足等了两个小时飞机才起飞。

 

(三)

等Kaieteur小飞机时有两个中老年白女人,跟着一个黑人,开始我以为黑人是她们的导游,聊了几句才知道是其中一个的丈夫。

两个女人体态肥硕,来自波兰克拉科夫,现在一个在美国、一个在加拿大。美国的这个嫁了一个从圭亚那去美国的黑人,他们之前去过Kaieteur瀑布,那个妹妹看到拍回来的照片后要求下次带上自己,所以这次就三个人一起来了。

从瀑布出来时我问这个姐姐与上次比较起来有什么不同,她说不如上次,上次(大约八年前)允许游客走上瀑布。瀑布上有一块水流不急,人可以站在那里。

后来发生了几起自杀事件,有人像昭仓议员一样一直往前走把自己融化进了蓝天里,这个项目就被取消了。

这个波兰女人叫自己的黑人老头baby,听起来有点怪。这个baby上下飞机非常困难,比别人多花了几倍的时间。

这个航班只有周末才有,而且必须到一定人数才飞,我报名时前面有六个人,波兰人说她们是最早报名的三个人。

飞机很小,只能坐十来个人,飞一小时到瀑布附近。一共有两架飞机二十来个人,由一个导游带着。从机场去瀑布不远,不到半小时。现在开放三个观看瀑布的观景点,所有观景点都没有护栏,导游要求有恐高症的站四、五米开外。

三个观景点离瀑布由远及近,第二个最适宜放无人机。非常可惜的是那里居然是禁飞区,理由是“Kaieteur国际机场”就在附近。只能起降这种小飞机的机场居然是“国际机场”?恨得我心里一群草泥马呼啸而过。

瀑布超过预期,网上的照片没能显示出它的气势。Kaieteur瀑布有近三百米高,比三大瀑布高多了,高度与宽度一样能产生气势。

另外一个比较奇妙的地方是这个瀑布在坠落之前流速很慢,仔细看它在缓慢流动之际突然失足落下,一瞬间完成从与世无争到争先恐后的转变。

 

(四)

Kaieteur瀑布,世界上最大的那坨水,world largest single drop waterfall。

至此我看到了世界三大瀑布:伊瓜苏瀑布、维多利亚瀑布、尼加拉大瀑布;最高瀑布:天使瀑布;单一最大流量瀑布:Kaieteur 大瀑布。

我在看的时候感觉瀑布流量不及尼加拉大瀑布主要的那块跨越美加边境的马蹄湾瀑布,回来后查了一下,论每秒流量确实是马蹄湾瀑布最大。但single drop同时考虑到了高度,Kaieteur 大瀑布比尼加拉大瀑布高得多,这样从开始坠落到落地的那一大坨水,Kaieteur 大瀑布世界最大。

 

1. 从机场进城的路上

 

2. 乔治城街景

 

3. 乔治城街景

 

4. 木制大教堂

 

5. 国家博物馆

 

6. 国家博物馆

 

7. 国家博物馆

 

8. 饭店

 

9. Eugene F. Correia International Airport等待飞Kaieteur瀑布

 

10. 候机室里关于Kaieteur瀑布的旅游广告

 

11. 飞Kaieteur瀑布的小飞机

 

12. 开始有一些农田

 

13. 快到Kaieteur瀑布时出现了一些高山

 

14. Kaieteur国家公园的小机场与我们的小飞机

 

15. 另一架小飞机

 

16. 候机楼

 

17. 通往瀑布的徒步小路

 

18. 第一个也是最远的观景点

 

19. 瀑布落下的河流

 

20. 走往第二个观景点

 

21. 从第二个观景点看Kaieteur瀑布

 

22. 从第二个观景点看Kaieteur瀑布

 

23. 从第二个观景点看Kaieteur瀑布

 

24. 瀑布落下的河流

 

25. 从第三个、也就是最近的观景点看Kaieteur瀑布

 

26. 从第三个、也就是最近的观景点看Kaieteur瀑布

 

27. 瀑布落下的河流

 

28. 从第三个、也就是最近的观景点看Kaieteur瀑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ang070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x123' 的评论 : 重看了一下,站在瀑布旁边气势就更大了。
gx123 回复 悄悄话 恭贺唐兄游遍世界五大瀑布。之前的确可以让游人站到卡依秋瀑布之上,可见我2018年3月1日的博客,其中照片#6。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