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ang070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西南纪行—浮光掠影篇(一)

(2009-04-21 14:34:47) 下一个
给朋友的信(1992年6月17日)

“。。。。。。

月底我出去旅游,现将初步计划告诉你。

第一阶段。上海-长沙(卧)-桃源-张家界(索西峪,天子山)-永顺-猛洞河(橡皮艇漂流)-王村(《芙蓉镇》拍摄地)-凤凰城(《边城》原型,沈从文故乡)。
第二阶段。怀化-贵阳,黄果树-石林,昆明-大理-昆明-西双版纳-昆明
第三阶段。昆明-西昌-康定-海螺沟冰川-乐山-成都-九寨沟,黄龙寺-古蜀道-成都-重庆-三峡-荆州-武汉-上海

时间:两个月。
费用:3000-5000人民币。

当然是一个人。这种计划就没想过有什么人可能同行。

。。。。。。”

杂记(1992年11月22日)
“好象成了遥远的故事。有时候心烦意乱,或者象今天这样好端端地坐着看电视,突然看见猎人骑马奔弛,总不由得想到在外的那两个月。旷野,藏民策马向我们招手,奔腾的大渡河等等。发现出去一次也不见得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但在自己心中,却总算在嘈杂之中拥有了一个宁静的世界,并且还有一种蛮好的感觉:任何时候我愿意,我都能步入这个世界。”

同样的感觉在十几年后的今天或许淡了些,毕竟半年后我出了国,随后又走了一些地方,但那几乎是我最开心的一次旅行。人一辈子能有几次抛下一切出去走上两个半月呢?至今我仍会在恼人的项目会议争吵声中想起跑马山上的残垣断壁,或是木格错的沙滩。那次旅行成了我至今为止最奢侈的经历。

这样一个旅行计划在今天看来并不算什么,但在九二年,还是相当冒险的。举一简单例子,我花了很多心思设计如何安全地携带5000元人民币。最后听从一朋友的建议,带一半,另一半让家人电汇到我的中途。那时从成都进九寨要三天,从昆明进西双版纳也是三天。没有英特网,没有几个人知道海螺沟或王村。丽江还没有与香格里拉最终挂钩,以至于它在91版中国地图出版社出的《中国地图册》上还不算个景点,这也是什么它与泸沽湖一起成了遗珠。我在九寨时,整个公园的游客大概不超过100,经常一个景区就我们这个团二十来号人。

因为一些意想不到的变化,我在打洛多呆了一周。旅行线路也因具体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最后的结果是:

上海-长沙(硬坐)-张家界(索西峪,天子山)-猛洞河(漂流)-王村-吉首(硬坐)-矮寨-凤凰城-怀化-贵阳,黄果树-石林,昆明-峨山-普洱-景洪-缅甸无名小镇-打洛-景洪,橄榄坝-景谷-景东-大理-昆明-西昌,邛海-石绵-安顺场-磨西-海螺沟冰川-泸定-康定,木格错-理塘-巴塘-芒康-左贡-邦达-昌都-岗托-炉霍-道乎-塔公草原/康定-泸定-二郎山-雅安-乐山-成都-汶川/理县-红原-松潘-九寨沟-黄龙寺-江油-成都-重庆-三峡(船)-小三峡(船)-荆州-武汉-上海(船)

所有没加注的都是坐的车,公共汽车,邮车(卡车),或拖拉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