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电信的无理

(2009-12-03 23:49:33) 下一个

中国电信的无理

2009-11-13

 

今天是2009-11-13,星期五,阴雨天,最低气温13’C,气温剧降,一个阴冷寒湿的星期五。

前天下班时,11下午18时许,我太太的手机收到朋友发来的一条短信:“如果晚上你在驾驶汽车时受到鸡蛋攻击,千万不要起动喷水功能和开动雨刷.因为鸡蛋参水后将呈现白色,阻挡视线高达92.5%,你将被迫停在路边而成为劫匪的囊中物.最好是将车开到明亮有人的地方才清洗车窗.这是歹徒所采用的最新伎俩.防不胜防!请转告你身边的亲朋戚友。”,我开着车,太太随手就转发给了我们身边的朋友,不超过5分钟她手机短信的功能就被废了,再发时被系统提示为“您没有申请此项功能。”

其致电服务经理,却被质疑是否发送了‘敏感或非法的信息’,被系统暂停24小时。到此为止,我们仅是投诉一下,并没有太计较。

次日晚,我们也并没有在意这件事,直到今天早上,想起来,有个小孩子的老师应当与我们联系而没有,短信被卡断了!

我们再次投诉,被客服指责为:“发送不良信息!”,要暂停48小时短信功能。

我不明白,善意地提醒友人小心,是‘不良信息’,群发的友人不超过10人,就被上了黑名单,不经核实地实施处罚,烂权,侵害消费者权益, 中国电信,你以为你是谁?我知道,我既不是第一个受害者,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受害者,中国电信及其类,还会以各种经济的、政治的理由,在他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侵害消费者权益,侵害公民权益。没关系,请继续,请继续!你们还有些时间,尽管不多,但还是有些时间的。

插一句题外话。

我一直没把自己当外人,自以为我是中国的公民,非常地理直气壮,直到有一天,我吃惊地看到我的身份证正面写的是‘公民身份证号码’,背面的国徽傍赫然印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居民身份证’,证件的两面不同的名称意味着不同的权利、义务与权力。

正面的号码是对外的,给别人看的,背后的才是真东西:居民,既然是居民,就不要动不动就叫着要‘公民权利’。

真是英明!

在我太太投诉之后,11:30左右,我又再次致电10000号,人家问我你发的是什么?从哪个号码发给你的?我很窝火,但还是简述了我的短信内容;对于第二个问题,我反问她,从哪个号码发来的与你们有关吗?我问她,‘小姐,你是否愿意当你与友人谈话时,旁边却有个人告诉你哪句话可以讲,哪句话不可以讲吗?’,她回答到,‘我明白你的意思。’,她告诉我,系统显示到今天的1800点,短信就可以恢复了,我抗议她,你们给我的处罚是错误的,请于1200以前恢复,如愈此时,我将取消我在中国电讯的所有手机服务,她却不冷不热地讲:“我记下了你的要求。”

1205,但,处置依旧。无奈,我需要转换手机服务商了,这对我很麻烦,但我不想受到无理的对待,也不想在别人的监控下通话,更不能忍受思想、语言被监管,精神被践踏。

13号,黑色的星期五,这倒让我想起史诗《东方红》里的台词:“天是昏沉沉的天,地是黑沉沉的地、、、”,不过,那时用于描写万恶的旧社会的词语。

我的朋友告诉我,‘在中国,有钱,你就是大爷’,可我觉得‘有钱,当不了大爷;当家,也做不了主,作了孙子’;而我的朋友,他却没搞明白,在这里,到底谁是‘大爷’。

仰融,有钱吧?跑了;诸时健,能干吧?入监了;看看那些山西的煤老板,办证的时候像孙子一样地挨着门送礼,现在呢?煤矿国有化,他们都躺在床上哭呢,活得多么的累;看看重庆的黑老大,真的够大、够黑吗?被哼着红歌、小曲就给收拾了,‘治大国如烹小’,潇洒!这样的日子,给十次,扔十一次;你再看看那些为了工薪而不畏高的讨薪者,累吗?

主人在哪?在逃,在监,在哭,高高在上,在工地老吊车旋臂上,在大厦顶层的楼沿边!

实际上,我也并不想当‘大爷’,耍‘大爷’的威风,威风,总是有成本的,那样对别人不公平,我只希望,我们无论性别,无论贫与富,无论老与幼,无论官与民,都可以在可以预期的环境下处理私人事务,都可以有尊严地生活。

也许,我们是要换换服务商了。

 

后记:谢谢中国电讯

11 15日我换了服务商,终于在她的帮助下了我多年的顽疾,换了号码,地产经纪,汽车经销商、保险公司再也找不到我了,没有人知道我是谁了,大隐于市,难得的清净,谢谢中国电讯,她让我想起了一首伤感的歌:“、、、谢谢你给我的爱,今生今世我不忘怀,谢谢你给我的温柔,伴我度过那个年代、、、”,错了,那是唱小芳的,中国电讯,好像要改改,‘谢谢你给我找的麻烦,今生我不忘怀,谢谢你对我的专横,让我躲开了电讯的骚扰。’,中国电讯,谢谢了,衷心的,帮我痛改前非,谁TMD都别信,别管他代表了谁! 

1116日,1350,还没收笔,就在旧的号码上接到以房产中心名义,以办理购房退税为契的诈骗电话,骗子们给了我一个退税服务电话:400 6852 889,让我找李主任,服务真是到位,只是,他的普通话说得太有个性了,我也没客气,所有的话我都让他重复了三次以上,服务到家嘛,我真想帮帮他,拿熨斗把那条猪俐(广东话,意为猪舌)烫烫平;再说了,各服务商只会就觉得收、受的太少,从不会觉得拿多了,因此,‘退税’,我就算了。

 

续:1129日,周末,下午

换了手机服务商,没有合手的手机,利用周末的下午去华强路想买一部好用的手机,把小孩子放到学校跳舞,速去。

在那里选了一家NOKIA的专卖店,挑选了一部E71,报价2200有余,我让小姐帮我安装一个GPS她说收费200元,我很困惑,我讲,‘以前你们安GPS不是150吗?我在这里安过。’,小姐问我:“你以前安的是什么手机?”,我讲,NOKIA 5800,她回我,‘你现在是E71,系统不一样。’,我觉的就差50元,也就没计较了。

小姐又对我讲:“我送你一张价值160元的‘点乐卡’,你不用多花一分钱,你发现好用的程序,随时可以到我们这里来安装。”,尽管我觉得我来的机会不大,但人家讲是‘送的’,我也就没拒绝,留着它,也许会有用。

小姐给我开单,拿着单,我就去交钱,共计:2699,我以为因有GPS在里面,也就没核价了,一心想快点里开,晚上俩个小家伙还要画画。

安装GPS时,我看了一下工作室,觉得与以前有异,我问小姐,你们叫什么?,“恒波”,我心里暗暗叫苦,我想找NOKIA专卖店!

可是,这家店的外观,却与NOKIA的风格一致!

无语。

周一,在办公室里整理票据,看到,手机2339元,GPS200元,‘点乐卡’160元,合计2699元。

被忽悠了,‘点乐卡’不是送的,手机也并不是报的2200余元;最可笑的是‘头等舱不到洛杉矶’,我成了那美妞:“你现在是E71,系统不一样。”

被愚弄了。

我闲着没事时,在网上检索了一下,恒波负面的消息很多,大多是与‘欺诈’相关。此店的企业文化就是如此:欺诈销售,急功近利。

这样的企业有垮塌的一天,欺诈销售,有效,比如:我就不会去找他去理论,却也有限,‘永别了,恒波!’。

‘恒波全国最大的手机连锁店’,他有多少从业人员我猜不到,他们都是病毒携带者,离开恒波,他们就是病毒的传播者。

从手法上看,‘恒波全国最大的手机连锁店’的股东就是做‘规模’‘卖企业’的人,本质上同黄光裕是一类人,有利无义,早晚有翻车的一天。

恒波--全国500强,骗子;恒波--全国最大的--骗子。

花钱,上当,道德沦丧的社会,我们敢消费吗?

太累。

不过,凡事均有好的一面,至少,我当了一次‘漂亮的小姐’。

 

附件:‘头等舱不到洛山基’

   很久以前,在一次欢宴中,我的一个朋友讲了一个笑话:一驾从纽约飞往洛山基的飞机上,一个漂亮小姐手里拿着经济仓的机票,登机后执意坐在头等仓里,空中小姐不解地问其原因,漂亮小姐会答到:“因为我漂亮!”,无论空中小姐怎么劝解就是不灵,漂亮小姐就是不离开头等仓的座位,无奈之下空中小姐只好请示机长,机长急步走到漂亮小姐身边对她轻声耳语了一句,漂亮小姐猛地从座位上蹦了起来,匆匆地跑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事毕,众空姐都很纳闷,机长对她讲了什么,机长微笑地告诉小姐们:“我告诉她,头等仓不到洛山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