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也说王志安

(2024-01-25 07:17:53) 下一个

首先声明,对他在节目上调侃残障人士的言行我是厌恶和反对的。但今天我不是要谈他这个事。

第一次看到他的视频是他参访周立波在长岛被抓那个事。有一个视频是他采访周立波和他老婆(那时候,周立波官司已了)。周立波夫妇当时想借这个采访洗白大众对他吸毒那个事的印象,然后可以在国内能东山再起。

说实话,那次我很佩服王志安。周立波在他的提问下很快就兜不住谎言了。有一段特别有意思,周立波说那天晚上他开车根本没问题,警察就是故意要找他的茬。周立波说:长岛那地方就是一个细细的长条,他要是像警察说的那样开着车左右乱飘,那不就滑倒大海里了?

长岛那么窄? 小学毕业的人估计就知道他在胡说。王志安自然知道,但他不动声色,并装出一种被成功忽悠了的态度,用眼神鼓励周立波继续胡喷。

我还看了他采访马保国。马保国手掌心有块肉瘤。他自己说那是因为自己武功太高,身体其它地方没空间储存,于是才在手掌中间冒出来。

王志安也没驳斥他,用眼神鼓励他继续吹牛。

怎么说呢。从提问技巧上看,他很有一套。

他的其它视频我看得不多,只看过他在疫情期间如何回国,如何核算检查以及和健康码周旋那个系列。感觉是:与采访类视频相比,他的叙述型视频好像水平差一些。

几年前他刚到日本,正式进入自媒体的时候,好像“热点”过一次。感觉他这家伙仇人挺多的,刚开始发油管视频,然后大家就开始骂他是特务。

偶尔也刷过他的几个视频,比如他到乌克兰采访战场那个。我个人感觉似乎没达到我期待的水平。

作为记者,他提问的时候可以做到冷静稳重,但生活中似乎他脾气挺犟。比如被台湾处罚5年不能入境,他在推特上呛:我马上要入日本籍,看到时候你敢不让我入境。

这方面的法律一剑不懂啦,但觉得台湾如果真不想他进来,找个办法太容易了。

就上面他在推特上那句话,日本一个议员说要阻止他入日本籍。于是又有很多人欢呼雀跃,说:好了,这家伙要被赶回去了。

这方面的法律我又不知道了。日本移民局会因某个议员反对,会因申请人和别人吵架说了赌气的话,就不让他入籍? 

刚才看了他在台湾报道这次选举的视频,如果没有他在“夜夜秀”节目上那个言行,我觉得还是不错的。与很多自媒体人一面倒地捧民进党,贬国民党和民中党相比,他至少让我看到了三党支持者的一些真正心声。

我还是希望他在自媒体江湖继续呆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一剑无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还好,谢谢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从不知道这个人,看了一下视频,但从这次看民进党的做法跟共产党没什么区别,太小气了,属于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Billzhou 回复 悄悄话 王志安走出國門,可能是無奈之舉。國內的新聞記者,尤其是中央電視台記者,那是什麼待遇,什麼感覺。如今做個自媒體華文記者,他怎麼甘心,怎麼轉過這個彎來,不容易的。
我想,他是很想被收編,或被人家招安。也是腳踩兩只船,左顧而右盼,想想都窩囊,自己一身才華,落到個自媒體記者下場。
這麼愛惜羽毛的大記者,這個面子往哪擱。哈哈
老天真 回复 悄悄话 王志安是个纸老虎,现在撑不住了。他说打算回国自首。
youtube.com/post/UgkxS7q3aSCQTPq03FG7jBNWD3FJ0wedvbr5
wuqionghua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相信他不懂得不能有任何暗示似的歧视残障人士,他就是想表达看不惯台湾的民进党,但可能他出来的晚,没想到民主国家的禁忌越来越多,正好撞枪口 得罪了民进党,和民进党支持的海外其他政论自媒体群体,大陆出来的本来自由表达方式受训机会就少,中国背景的名人在海外左右不是,真不容易,所以我对他理解和有共鸣。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一切还好吧?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3227 回复 悄悄话 余则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