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越来越喜欢阴谋论

(2023-07-14 08:19:29) 下一个

前几天我收到网管给我的悄悄话, 通知我“文学城电台”频道开通了。这个东西好,虽然我打字快,但速度还是比不上直接说话。 你想想,弄个10分钟的录音,我一周写的文字都能装进去。

不过还是有问题,真要弄个电台叫一剑无痕,我怎么也得弄个独特风格是不是。调侃讽刺一些人,比如土豆和老键,可以吸引一点眼球,在论坛可以,电台不一定灵。电台的听众和论坛的读者还是不一样的,也许他们根本没来过文化走廊论坛,根本不认识土豆和老键。为了让这些人能理解我说什么,我是不是要给大家介绍谁是土豆谁是老键。于是问题又大了,如果我把土豆谁是老键介绍得那么有趣,是不是他们就撇下一剑,直接找土豆和老键聊天去了。

昨晚我琢磨了好几个小时才想通。真要弄电台节目,最吸引人的风格就是阴谋论。有几大好处:

1. 可以清晰解释世界任何现象。
比如秦刚同学不露面了,大家看不懂对不对。我编个故事,说这是谁谁的阴谋。几年前就是开始实施了,安排秦刚同学到美国当大使,然后再安排某美女记者采访他,采访完后,还安排他俩共进晚餐,当然要浪漫。另外菜品中必须要有催情补肾(爆炒腰花?)的,还要喝点酒。

秦刚同学喝得半醉,然后催情补品物理和生物层面发作,加上美女记者在软件方面上料,秦刚同学哪里还挡得住,立马烈火干柴。

醒来后一定会清醒的。毕竟以后要当外交部长的,女人这个事不能这么玩。 所以秦同学极有可能要和美女记者一刀两断。拍照片威胁他?你敢!秦刚同学是驻美国大使,纽约洛杉矶那些个侨领随便派个小弟就把你搞定。怎么办? 

到了阴谋论这里,太好解决了。将秦刚同学的那个什么液收集起来,然后医学就能保证女记者的肚子里会长出生命。当然了,天朝女子好像有特殊功能,自己可以控制排卵。有人既然见到普京就能排卵,难道女记者见到秦刚同学不会排? 不过阴谋论讲究统计学,讲究必然性,成功率没有100%的剧本是不会采用的。不能搞自动排卵,用收集那个什么液更靠谱。

美女记者大了肚子,9个月后生下一个胖小子。长得和秦刚同学一样一样的,还有亲子鉴定书。 没必要啦,秦刚同学是个有情义有责任感的人,敢做敢当。另外,美女记者本身条件也好呀,秦刚同学看见她抱着那个酷似自己的胖儿子,浓浓的父爱油然而生。

下面的剧情好弄了。幕后的阴谋家操纵美女记者,进而操纵秦部长。然后事情败露,秦部长完蛋了。

2. 即使剧本演翻车了,阴谋论立刻可以帮你补救

搞电台说事情虽然容易,但就怕翻车。上次我提到大康说阿富汗那个故事。由于大康没有足够资料,信口胡说了一把,几天后就被事实打脸。但要用阴谋论呢,即使打脸, 大康也不需要给广大听众公开道歉。

还是上面那个例子。比如一剑刚刚把阴谋论的故事说给大家,说秦部长完蛋了。可是几天后,秦部长又出来了,精神焕发神采奕奕。

一剑的阴谋论难道泡汤了?你小瞧了。 一剑马上就可以补救,说下面的故事。

美女记者确实和秦刚同学烈火干柴了。但中间出了点小问题,就是那个液体收集过程没搞好。器具没问题,但美国宾馆房间里那个冰箱质量太次,中间有两个小时居然不制冷。完了,液体没法用,怎么办? 

肯定要报告给阴谋论导演。导演说,我们有B计划。其实之前导演就找到了一个长得酷似秦刚同学,收集了他的那个液。于是美女记者怀孕生子还那么演。 

亲子鉴定? 好办。给医生一点钱就好了。

大家将秦刚同学想得太简单了。其实秦刚同学早知道那娃不是自己的。那天他根本没醉,女记者收集液体他也知道。完后,他找了个机会在冰箱上做了点手脚,于是冰箱不制冷了。

美女记者抱儿子过来,秦部长很高兴地说:这孩子天庭饱满地阁方圆,是我的娃!.... 亲子鉴定? 没那个必要吧。我相信你。

秦部长为社么许多天不出来? 其实他在下一盘更大的棋。 美女记者采访的时候,秦刚同学就识别了她的阴谋。他在和美女记者共进晚餐前,已经将这个事向上将汇报了。上级的答复是: 潜入敌人内部去,将搞阴谋的后台人物挖出来。

这次秦部长20天不露面,就是计划的一部分。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不服不行!

你要问,万一秦部长又栽了呢? 好办,剧情加一句就好:当秦部长动冰箱的时候,美女记者也是知道的。其实,她放进冰箱那个瓶子装的不是真液体,真的早就被转移出去了。

美女记者被抓后,交代了更多情况。比如,秦刚同学和境外势力暗中接头的事。而且也将自己潜入敌后的事告诉了美女记者。美女记者哭诉说:你们都被他骗了,我的孩子的确是他的,不信你们可以做亲子鉴定。

于是,秦部长又栽了。

3. 阴谋论不需要证据,只需要想象。

一般推理,你要先找事实证据,并让大家相信这些都是真的。然后你按照事实证据推理出去,只要逻辑没问题,大家就相信了。

结论错了怎么办? 只能解释收集的证据不够,不全面。还有你看到的只是表象,就像大康说阿富汗。事实证据是政府军拥有大量美国提供的先进武器,而塔利班手里武器落后,所以大康说,政府军将摧枯拉朽把塔利班打个稀巴烂。 

但是用阴谋论来解释问题,推出结论,一切都美好起来。你不需要证据,你只需要想象。阴谋论嘛,就是剧本。

就拿阿富汗说事,阴谋论的讲法就不一样了。:

a. 阿富汗政府军战斗力那么弱,为什么美军撤退搞那么狼狈,这都是阴谋论的剧本。目的就是诱使普毛子打乌克兰。 阿富汗那么一演,普毛子笑了,拜老头你个脓包,天赐一个大馅饼砸我头上,我要不抓住才是傻子呢。于是开战。结果呢,老美支持左轮司机玩命抵抗,把普毛子拖进泥潭。


b. l老美当时狼狈撤出,将很多先进武器留再阿富汗,最后被塔利班拿过去。这也是阴谋论剧本。知道前不久塔利班因为水的问题和伊朗搞摩擦的事情吗? 早料到伊朗要支持俄毛子了。将武器留给塔利班就是让他们看住伊朗。现在看到了吧,塔利班大胡子们坐着悍马车将美制武器开到伊朗和阿富汗的边界,伊朗马上就怂了。

 

4. 阴谋论放之四海而皆准

阴谋论不仅能解释现在,还能解释历史事件。知道为社么三国归晋吗? 阴谋论剧本呀。其实后面控制的是深层政府。他们帮助司马懿篡权,然后又安排司马一家搞八王之乱,互相残杀。最后五胡十六国东晋南北朝。看着乱是不是?其实只有一条主线,那就是阴谋论剧作者。

至于谁是阴谋论剧作者,谁是深层政府幕后的老板,大家见仁见智啦。找个问题我们可以长期讨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