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研究一下YY熊

(2019-11-21 11:46:59) 下一个

YY熊和我一样,从前在茶坛呆过,然后离开,最近又回来。 如果真要细究, YY熊离开的时间比我更长。我查了一下,他离开这里长达10年9个多月。这是他离开前后的两个贴子: 

•  牛伯甲骨文——写在前面的话 [品茶小轩] - yymimmo.(9908 bytes ) 2019-11-08
•  #跟帖#  《明报》忽悠的成分少,讲道理,讲证据,熊一直是他的读者, [品茶小轩] - yymimmo.(32 bytes ) 2009-02-17

人说,十年磨一剑。 我这无痕之剑也就说说而已,可YY熊同学就厉害了, 10年间他搞出来大学问,成了甲骨文专家。帖子一出来,还没细看内容你就已经被那些跳着舞蹈的古汉字镇住了。 不提研究了,就是认这些字得需要多大功夫呀。

一剑无痕我离开查坛三年, 回来后还得自己给自己打广告,和和气气地跟各位打招呼,提醒他们回忆三年前的我。 努力了几周, 勉强混个候补村民待遇。不过我满足了,这里平时也没几个查我暂住证的,我呢,就该买房买房,该娶媳妇娶媳妇,把低端人口的犹豫抛到九霄云外。 

幸福和痛苦都是比较来的。YY熊一来,我幸福感就没了。甲骨文学问的事对我刺激不大啦,因为那是学问,人家该得的。但有些事就不同了,比如搞活动,YY熊成了评分员。 这就像好声音节目,我挤上台当个歌手,YY熊坐在椅子上当着评委,你得给他挤笑脸,人家才为你转身,这个就让人心堵了。 

研究了一下,YY熊之所以牛,主要是他在这里有靠山。大家知道,为人父在这里地位只有文革传人能与之相比, 人脉太广啦, 什么小艾妈妈,驴十八,悟空孙,bymyheart, 包括斑竹雪晶都是他的好朋友。 可是你发现没,为人父参加活动写了个文,讲的是谁?不是这些朋友,而是另两个人物:野狼嚎和YY熊。 野狼嚎这个人和龙湖山类似,喜欢攀高枝,在为人父文章未发之前,野狼嚎写了篇《我所认识的老为》, 为人父报桃以李,给野狼嚎说说好话,可以理解。 但为人父如此吹捧从没见过面,已经离开十年的YY熊,事情好像没那么简单了。

这么说你一定不相信,认为我是出于嫉妒。那我假设一下。 如果文革传人也写个文《茶友古纸和一剑无痕》, 你会怎么理解?文革传人写古纸好理解啦,他俩就像一个人的两件马甲一样,好得不得了。 可是传人文中加上一个一剑无痕,你作何解读? 

可以这样判断啦,YY熊和为人父关系绝对不一般。你要是看帖的时候再仔细些,YY熊与很多人关系都不一般, 其中包括小艾妈妈,雪斑竹,龙湖山,核桃小丸子。。。。。等等等等。

分析到这里,我心里倒轻松起来。试想一下,我如果能有YY熊一样的人脉,当个评委不就分分钟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