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啥说那39人是中国人----回答一下为人父的问题

(2019-10-28 12:13:09) 下一个

为人父捡到枪了,原来那39个偷渡客是越南的,不是中国的。 这下可以借着声讨一下CNN了。 

让我想起一件事,中学时班上有个同学A喜欢拿别人的东西,钢笔什么的。 最后因偷拿别人的运动鞋被当场抓获。老师给他处分,让他交代。于是他深刻检查,将拿回去的东西归还大家,还表示以后坚决不干了。 

确实改了,版上一个多学期都没丢东西。但是还是有事出来了, 同学B从朋友借过来的一本小说不见了。 于是大家习惯性地怀疑那位以前喜欢偷拿东西的同学A,连老师都找他了解情况。

同学A自然委屈,非常无辜嘛,因为他确实没拿。 几天后,那本书找到了,是丢书的那位同学B的表哥拿了,没告诉他,但告诉了他妈妈。

同学A知道后,一通哭啊,说: 我就说不是我拿的,为什么你们不相信?!

这个问题和CNN一样,CNN犯了一种人类的习惯思维毛病,也就是:好多事情你得出结论,凭的不是还没搞清楚的事实,而是从经验数据来的直觉.

这39人是东亚人, CNN怎么判断, 不会怀疑他们是日本人,不会怀疑是韩国人,是蒙古人,是泰国人,因为他们没干过这种偷渡的事。也很难怀疑越南人, 因为按以往的经验, 越南偷渡者的数量和中国相比,少得多了去了。于是一出事,他们的感觉就是,这些人肯定是中国人。

如果中国人以前从没干过这种偷渡的事情,CNN那才真是猪脑子了。你以前老这么干, 人家怀疑就有了基础。

例如现在各大学都在查偷窃知识产权的,人们的目光都盯着中国人。如果哪天某个技术丢了,他们首先怀疑的就是中国人。

当然了,如果哪里有什么暴力恐怖事件,他们会很快把中国人排除,因为中国人从不做这个。

再例如,你再某个地方看见一大群人不排队乱加塞,你会怀疑是日本人吗? 如果在世界某著名观光胜地的喷水池里拖鞋洗脚,你会怀疑是韩国人, 如果在某个庙宇看见一群大妈跳广场舞, 你会怀疑是泰国人吗? 都不会,你会立刻说: 哎呀,咱国人素质急需提高呀。

劝一下为人父老兄,别太高兴以为自己捡到枪, 逮到了CNN什么把柄了。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 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同样是中国人, CNN为啥不怀疑那些人是从台湾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估计以后还会出现这类偷渡遇难的事情,如果仍是东亚脸,不知道会如何报道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