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狗狗和我们一起搬新家

(2011-09-23 14:51:10) 下一个
 
这两年炒股赚了点钱,老婆天天在耳边吵吵:卖了吧!卖了吧!为了耳根清净,于是金盆洗手,利润实物化,买了一幢大一点的房子,为老婆圆她小金鱼大木盆的美国梦。今天给大伙晒晒我家两只狗在新家的幸福生活。


也许有些网友还记得Sugar和胖胖这对母子。我几年来曾在博客写过关于它们俩的点滴。Sugar今年四岁了,她的独生儿子胖胖也两岁了。


新家有做够的空间供它们实现自由。


Sugar说:我对新家比较满意。


胖胖说:我对新家十分满意。


从这里看外面的风景很合适。


我们是一个马克思,一个恩格斯。


叫我干哈?要带我们出去玩吗?


胖胖的favourite spot。

胖胖很乖,卫生习惯很好。给什么吃什么,不给就看着。性格粗线条,从不对家里人大声叫,上街领到哪就走到哪,不像他妈妈常耍个小姐脾气,出门想上哪去自己有主意,一般不是朝几个街区开外的旧家方向走,就是要去宠物店去看她的朋友。有时天太热,就趴在草地上看风景。胖胖常停下来等她,实在等得不耐烦了就冲他妈妈大叫。一次在街口,正好有辆警车经过,警察示意要我们先过,可是小姐不愿意过马路,到了街中间埂着脖子不走了,逗得警察叔叔大乐。

正是这小姐脾气反倒着多数人喜爱。而胖胖由于总有妈妈的呵护,自己没什么主见,什么事都当妈妈的跟屁虫。


Sugar在这里可以眼观六路。


到厨房去喝点水。


到二楼上厕所。


Rumba每天早上七点半自动开始清扫地板,他们二位就跟着玩一会儿。


洗澡是最不情愿的事。


老婆在地板上整理文件,有“二丫头”和“外孙儿”相陪。


孩子们的姥姥(胖胖的“太姥姥”)带妈妈上街了,胖胖自己在家有点郁闷。姥姥出门怕带两条狗不好管,就一般只带Sugar,因为Sugar知道什么人带她该用什么behavior。姥姥走得慢,她也跟着慢慢溜达。


拍坐坐,吃果果。

我们一般是把鸡肉或牛肉切成小丁,再伴狗粮豆豆,一人一小盆,倒是互不争抢,自己吃自己的。但胖胖吃的比较慢,Sugar吃完就急急地离开,胖胖看见妈妈走了,就赶紧跟过去,然后Sugar就和儿子疯闹一会儿。这时胖胖早把没吃完的半盆饭忘了,于是Sugar悄悄回来,把儿子剩下的豆豆风卷残云般一扫而光。后来胖胖学聪明了,Sugar的小伎俩不灵了,回头看胖胖还在闷头吃饭。“娘您老先忙着,等我用完晚餐再说别的。”


二鬼把大门。


今天我们的朋友Jesse怎么还没经过?

每次我儿子弹钢琴,胖胖就特别兴奋,一定要高唱一曲。下面这段视频可以看到Sugar旁边安慰他:表酱子激动好不好?



说起儿子的钢琴。他四岁时买下,从此就爱不释手。每年考级,一直考到准专业级,老师说再考下去也没啥意思了,就改学大提琴。儿子上大学时还把音乐当做副专业。当父母的在孩子小时提供条件为他们培养一种终生受用的兴趣或技能,也算是功德一件吧。


有子有家,Sugar没事就偷着乐。她每天必做的一件事,就是给儿子舔耳朵,舔完耳朵,舔屁股。胖胖就就伸直了身子享受老妈的服务。但从来就没有回报过一回。也许他们早就不记得他们之间的母子关系,但当妈的永远是妈,儿子永远是儿子。天经地义啊!


胖胖!你妈叫你回家吃饭!

有一天我太太带着两只狗遛马路,路上看到一个老妇领着一只母狗,一排乳头耷拉着,还滴出白色的乳汁来。我太太就问:“刚生了小狗吗?”那老妈妈说是,但是不知道她的孩子在哪里。于是讲起了关于这只母狗的故事。一天这位老妈妈到宠物领养中心打算领养一只小狗,见到这只母狗时发现她眼里有一种与众不同的哀怨,就向管理员打听,得知这只狗刚生了一窝可爱的小狗崽,还未断奶就被抛弃。那家人把小狗崽留下,把它们的妈妈送进了领养中心。老妈妈听完了这只母狗的经历,就决定领养她,并再不让她受委屈。看到她们两个禹禹前行的背影,我们只有感慨和祝福。好狗好命,她终于找到了好人家。每次提到这件事,我和太太都心情不能平静。养宠物不就是养爱心吗?如果仅仅是为了官能的享受,不是丧失了绝大部分意义吗?那么失去的不是比得到的更多吗?


联想到Sugar和胖胖一生都有儿子和母亲相伴,我们都替它们感到幸福。我太太多次提到:幸亏Sugar只生了胖胖一个儿子,要不真不知该把她哪个孩子送人呢?太太还常念叨:不知Sugar的brother怎样了?因为我们当年到宠物店本打算买一只Maltese,后来看到一只西施狗很可爱,就改变了主意。但我们想要个女的于是就把他的sister买回家了,就是后来的Sugar。还是那句话:好狗好命!

下面这段视频是胖胖刚出生时奶声奶气地扯着嗓门对着我女儿(他小姨)的鼻子喊叫。我曾在博客上贴过,但每次看,还是挺有趣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cross92 回复 悄悄话 I adopted a "forclosure" dog.....
勤快的猫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祝贺,祝贺。。。
翠喜 回复 悄悄话 抄股就能换这么大、漂亮的新家,真羡慕啊。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狗狗。在高点卖了股票的是聪明人。不然现在恐怕都跌回去了
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ury8585的评论:
新家这边都是干净整洁的大草地,爪子干净多了。但早晨露水多,回来还是要简单洗一下。
liury8585 回复 悄悄话 狗狗可爱,大房子也漂亮!羡慕!有个问题,从外面溜狗回到家里时,要把它的脚擦干净吗?
我也很想养一个,可是又不能容忍它跑到我的沙发上或床上。
涮埽 回复 悄悄话 胖胖和妈妈都好可爱!
3sporter 回复 悄悄话 可爱,喜欢的不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