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养猫的一些往事

(2009-09-17 23:12:58) 下一个
我儿时好友徐家养的猫,每到了发情期就出走不回来了。这时候,徐妈就总是抱个仔猫再从头养。因此他家总是有猫。

平时猫到处转悠,午饭后徐妈把剩饭装在一只搪瓷碗里,敲几下碗沿,猫就会应声而来。有一次徐妈敲喂猫的饭碗,一只出走几个月的老猫,还带一窝崽子回来了一趟。 徐家的猫总是麻色的。有一只很会玩老鼠。夏天中午,常常抓到了不吃,抛来抛去。可以玩一气。我们常在他家,坐在竹铺上玩。实在无聊了,就看猫玩老鼠。时不时,老鼠会被抛到竹铺上。再跑到地下。最后多半又被守候着的猫重新捉到,然后接着抛。 这样,一中午的时间很快就打发掉了。

如果老鼠是在上午捉的,徐家的猫一般就没有兴致慢慢玩了。我有一次有幸看到了它捉到一只大老鼠,然后直接吃掉的全过程。一般它不会当着人的面这么干的。那次是真的饿极了。足足吃了二十分钟,最后把地上的毛,血,添得干干净净。

小时候我家不让养。读大学时,有个机会,从同寝室一个同学老家抱回一只被人遗弃有身孕的母猫。分娩时另一个好友何家的姥姥帮忙照顾。生了一窝三只。吃了何家很多牛奶。

不到满月,我把猫一家4口接到寝室养。天天到市上买鱼吃。 我去上课,就会托其他同学照看。这猫一家有很多故事。一般妈妈猫大小便会去厕所。可是有一次在家里,闻得到找不到。最后才发现在同寝室的枕头上--不过猫妈妈用后再把枕巾盖得严严实实。

还有一次,我出去上课回来,发现调皮的老二不幸走失。我和同学们满园子贴寻人启事,兴师动众3天,也没有一个影子。几个星期后,完全放弃了希望。结果,一天偶然捡到一件楼上掉的衣服,送上去的时候就听到了老二久违了的喵喵声。。。猫一家就这样又团圆了。

我们寝室成了动物园。猫一家的食量与日俱增。同学会常常送些吃的,女朋友来,也总是会买活鱼。这猫一家子很是兴旺了一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