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噩梦之二

(2009-07-24 16:57:28) 下一个

孤独,恐怖,绝望,毛骨悚然。

漆黑,空洞,无垠,无助。

扭曲的空间感,触觉紊乱,不知指尖是钢针还是棉花。潮水般阵阵袭来,是仿佛就要对自己的神经失去控制的恐惧。

无底洞的,宇宙黑洞的永远无底无尽头的恐惧。

惊醒,听到风雨声,连连打穿脊梁骨的寒颤。

顾不得庆幸只是一个梦。第一个反应是快去看孩子。第二是想为自己寻找安慰。本能地冲动是想紧紧地抱抱老婆,然后分担这个噩梦。祈望得到理解,和随之而来的温柔,安慰,鼓励。

经验告诉自己,往往这种情形,在最需要和期待温存,耐心,信任和理解时,等着和得到的是相反。这个家里,我找不到感情和精神的寄托和依靠。

这种想法更加重了孤独,绝望和害怕失去的恐怖。

知道最明智的抉择是自己靠自己抗过去,虽然多么地渴望有个亲人,朋友,或者任何一个人,一个物,来分担。退而求其次的想法,是把它记录下来,过后与人分享。这也是渴望表达自己和被理解的欲望和冲动。

从噩梦中挣扎着拼命惊醒出来时是一点半。现在两点一刻。

噩梦记叙

好看的天空。绚丽的晚霞,惊艳的彩虹,还是梦幻中的童话般的剧景?

整个天空布满了如盛大节日烟火般的美丽,五彩缤纷,还有无数五颜六色的气球在飞舞。好多孩子欢乐地追逐气球。大人们也都沉浸在美景中。然后有的气球就带着孩子,轻轻地,慢慢地升上了天空。

忽然一个警觉袭来,这整个可能是一个大阴谋。担心在家的孩子也会被天空的美景和彩球吸引走,我就拼命的往家里跑。

再拐一个弯就到家了,遇到一个看起来像是刚刚失去孩子的母亲。经过的时候,突然揪住我不放,我才猛地醒悟:原来这个妇女也是大阴谋的一部分!

我大叫,拼死冲出了噩梦。

赶快去看看孩子。他们在另一间屋,睡在一个床上。我慢慢给他们重新盖好被子。

有寒颤不停地打脊梁,使我的汗毛直。我走到窗前。今夜有风雨声。我把窗关紧。心想,也许以后再不能够欣赏雨声的乐趣了。

回想白天,说起女儿明天去朋友家过夜。我心里有点担心。孩子妈妈说了个莫名其妙,我听得毛骨悚然的玩笑:被搞掉就算了。

我愤怒抗议:不可理喻,做妈的怎么可以对自己的孩子说出这种话?开玩笑要有个分寸。这深深地刺伤了我的心。被做妈的不合时宜的轻率,及不理解,不尊重我对孩子感情的程度。

又想起了那个奇异的外乡人吹着笛子,把整个村子的孩子都吸引走了的寓言故事。每次听到,或想起,都毛骨然。

想像儿子拼命挣脱我去追气球的镜头。

想到孩子们还这么小。想到自己的老化。今天有一颗牙在吃饭时碰坏了。一年一度公司组织的水上公园活动,今年不想去了。怕受伤。像起去年还满不在乎的。清楚地感受到一年不如一年。醒来在镜子里看着自己这张缺乏睡眠,凌乱,浮肿的脸。

想到最近几次换工作的无奈。不是为有趣,和发挥能力。主要是求个相对稳定的收入为养家糊口哦。这份苦心,有谁能理解和赏识呢?当年人人羡慕的踌躇满志的英俊少(青)年已无影无踪。

就是写下这些感受的冲动,都一定不会被孩子他妈理解的。因此轻轻地下楼,在厅里饭桌上独自静静地写。这时已是凌晨三点半了。

再去看看孩子们。然后回到被子里。躺一躺。几个小时后,又是新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